防控疫情

孟宪东到这些旗县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2/3 18:02:14

       1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孟宪东到喀喇沁旗、宁城县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安排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更加严谨、更加细致、更加务实的作风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在喀喇沁旗医院发热门诊,孟宪东与一线医护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疫情防控物资储备、防护措施落实及近期接诊、巡诊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在喀喇沁旗牛家营子村、港湾花园小区、河南街道广场社区及宁城县大明镇一棵树村、天义镇长青玉龙小区,孟宪东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排查、人员安排和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再三叮嘱大家要恪尽职守,尽职尽责,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孟宪东指出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容不得丝毫马虎和懈怠。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认清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用大概率思维来应对小概率事件,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输不起的阻击战。他强调,基层社区和农村是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也是薄弱环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级党员干部及相关值守人员一定要坚守岗位、勇于担当,继续认真做好登记排查、重点监测、宣传引导等基础性工作,做到排查到位、登记到位、管理到位、隔离到位、宣传到位,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防控措施。要突出重点,对湖北返乡人员和来自湖北人员要逐一核实监测,有效做好疑似病例排查、隔离和诊治工作,坚决有力隔断传染源、切断风险源、阻断各种各样的传播途径,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扎实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构筑严密防线。


    孟宪东强调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事关人民群众健康,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各地区及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把困难估计得更大一些,把方案想得更全一些,把举措落实得更严一些,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市委常委、秘书长刘万虎陪同检查。

(来源:赤峰日报)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10017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