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孟宪东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2/3 17:50:45

孟宪东在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要全面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工作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旺盛一同检查




       1月27日,市委书记孟宪东到市疾控中心、红山区、松山区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自治区安排部署,全面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旺盛一同检查。


     在市疾控中心、市传染病防治医院、松山蒙中医院,孟宪东认真听取情况介绍,了解疫情防控物资储备、集中隔离观察及防护措施落实等情况,并亲切看望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发扬不怕牺牲、严谨扎实的作风,并做好自身防护,为全市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孟宪东指出

     我市作为外出务工就学返乡人员较多的地区,一定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掌握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动权。相关部门要千方百计强化物资调度,尽最大努力保障疫情防护、诊断治疗的需求。要落实各环节责任,严格按照程序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及密切接触者进行诊断救治和集中隔离监测,坚决遏制可能发生的疫情蔓延势头。


    孟宪东还与正在接受隔离监测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进行视频连线,叮嘱他要积极调整心态、配合隔离观察,为全社会共同做好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在红山区昭乌达社区和长途汽车客运站,孟宪东与相关负责人和值班人员深入交谈,询问从湖北省及武汉市返乡人员统计排查情况。他强调,社区等基层单位和车站等人员往来密集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要节点,要按照网格化排查、网格化管理要求,发挥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作用,严密做好从湖北省及武汉市返乡人员的统计排查工作,落实自我隔离措施,对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做到及时发现和报告。要积极做好群众宣传工作,增强群众防护意识,鼓励大家发现和报告有关情况,在全社会营造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刘万虎、袁文英、李艳茹陪同检查。      



(来源:赤峰日报)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10017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