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疫情防控|赤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这样检测确诊的

时间:2020/1/30 16:54:02

这个春节,正当万家团圆时,因为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就此展开,无数人放弃与家人的团聚,不舍昼夜地奔忙在疫情防控一线。

战友们互相整理隔离服,并叮嘱各种操作规范。


本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开展以来,赤峰市疾控中心冲锋在最前线,微生物实验室工作人员迎难而上,负责临床标本的采集与检验检测工作,虽然任务艰巨,但他们毫不畏惧,在春节前就踏进实验室,作为主力军的女同志们五天五夜未曾安心休息一刻。人员紧缺,其他小组就来帮忙,不到十人的工作梯队,撑起了全市的样本采集检测工作,还要负责各旗县区送来的样本检测,经验不足,她们就边工作边学习,日以继夜地奋战在临床检验工作一线,为了慎重起见,每个样本都反复检测,这意味着每一次踏进实验室就要在封闭环境中十几个小时的不吃不喝,与世隔绝般的工作。实际检验这项工作十分危险,稍有不慎就有职业暴露的可能,但是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他们丝毫没有退缩,不顾个人安危,齐心协力,不分你我,拼命工作,争取早日让疫情成为过去式。每当有重大疫情发生时,疾控中心队伍都是冲锋在前的一支队伍,她们虽然没有“白衣天使”的称号,却是背后实实在在的无名英雄,她们的工作,为疫情的防治起到了重要作用。

“位卑未敢忘忧国,听候命令,准备出发!”这是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临危不惧的发声,是他们忘却危险,跟肆虐的病毒赛跑,当检验结果为疫情防控起到作用,所有的辛苦都值得,是他们的默默奉献,负重前行,为疫情防治工作做出的不懈努力,才使得疫情稳定,人民群众信心坚定,共渡难关。

这个春节,既是过节,也是过关,在这个特殊时期,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同时,我们也要加强防护,科学防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来源:赤峰日报)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10017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