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右旗宝日勿苏镇“乡编村用”配强“疫”线干部队伍

时间:2020/3/4 18:38:18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巴林右旗宝日勿苏镇党委在科学防疫的同时,立足实际、量体裁衣,落细落实《赤峰市2019年苏木乡镇、街道事业单位(嘎查村锻炼岗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方案》要求,扎实做好引进人才到嘎查村工作,弥补农村牧区人才短板,以重才之风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乘法效应”。

   盘活编制,引才入村   

考虑脱贫攻坚深入推进,人才缺少制约嘎查村充分发展的困境,宝日勿苏镇党委科学践行“岗编分离、镇编村用”模式,将2019年度赤峰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考试中引进的10名工作人员全部分配到嘎查村工作,打造一支过硬的一线工作队伍,把好用人导向的“方向盘”,用好评价标准的“指挥棒”,体现事业为上的价值取向。

   因村派人,量才器用 

宝日勿苏镇党委把人才作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的“第一生产力”,统筹所学专业、户籍地址、性别比例等综合要素,突出因村精准派人,将引进的工作人员合理安排到重点、难点嘎查村,确保招聘时“引得来、引得好、下得去”,到村后“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

   勇挑重担,强塑自身   

选派4名党员干部到4个嘎查村担任支部副书记,其余6名工作人员担任嘎查村委会主任助理,聚焦抓实强化基层党建水平、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协助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等基层一线重点工作,朝着“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目标,引导青年人才在提升组织力中挑重担、产业发展中当领军、乡村治理中扛大梁,把成效体现在为民谋利、为民尽责上。

(右旗委组织部 / 宝日勿苏镇党委)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10017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