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战“疫”一线党旗红|巾帼不让须眉——松山疫情防控一线最美的花

时间:2020/2/19 15:53:50


面对疫情,松山区有这样一群女党员、女干部,她们是女儿、妻子、母亲,但在疫情面前却是英雄、是战士。她们巾帼不让须眉,牢记宗旨,率先垂范,用行动诠释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的永恒主题,为生命保驾护航,为党旗增辉添彩。

奔走在抗疫一线的“铁娘子”


“卡口值守至关重要,咱们必须做好体温检测。放行时要看居民通行证、工作证件,严防刷脸进出......”对向阳街道金华社区党支部书记曹建华来说,守住阵地比什么都重要。

2018年,曹建华做了心脏封堵手术,在心脏上放置了封堵器。但是面对严峻的疫情,她丝毫没有退缩,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担负起了金域华府B区、在水一方和松州明州三个小区、100余名外省返赤人员的监控管理任务,坚持带头奋战在战“疫”一线。


为了把各项防控政策措施落实、落细、落地,防控工作做得更加精准、快速、有效,曹建华已经连轴工作了20多天,每天至少工作15个小时以上。紧急排查、动员宣传、清洁消杀、防控点值守、代购生活物品、发放慰问物资……此时的曹建华没有了往日的柔情,多了几分巾帼不让须眉的英气豪迈,夜以继日,不停奔走,成为了居民靠得住的“铁娘子”。“我是一名社区书记,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戴上党徽,就要扛起守护居民安康的责任。疫情不退,我们坚决不退。”

每天近两万步,曹建华的脚步仍奔走在抗疫路上……


与百姓心手相牵的“女汉子”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不聚餐、不走亲访友,保护的是自己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更有利于避免疫情传播和蔓延。”2月15日下午,安庆镇小建昌营村党支部书记王素华来到一户村民家中,做起了思想工作。“王书记你放心,现在疫情这么严重,为了家人和全村百姓的生命安全,我家丧事一切从简,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不会给咱村添麻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王素华深知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她带领村“两委”迅速布防,在小建昌营村建立了4个网格党小组,将所有在家党员全部编入网格,成立了村党员志愿者突击队,第一时间对全村297户村民展开拉网式排查,及时准确掌握湖北返乡重点人员动态和身体健康状况,并安排党员志愿者24小时值守在检测卡点和隔离户门外,做好监管和服务工作;充分利用移动宣传车、横幅、走组入户、录制正能量视频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护知识;不留死角地对村主要道路进行消毒喷洒,确保了全面防控出实效。


作为村里的“领头雁”,王素华的工作责任心“硬”,推行的防控措施“硬”,对村民的感情更“硬”。在隔离人员居家观察期间,每家每户缺什么,只要给王素华发个消息,她就会第一时间把生活物资送到他们的家门口。为了能让一线值守人员能有更多的休息时间,轮到王素华换岗时,她总是比别人来得更早一点,走得更晚一会儿。

“疫情面前,就应该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因为我是全村党员群众选出来的当家人。”从清晨到夜晚,安庆镇小建昌营村党支部书记王素华舍小家、顾大家,不畏严寒,带头坚守在村抗疫一线,以“女汉子”的巾帼担当,为全村党员干部注入了战胜疫情的“强心剂”。


为党员发声助威的“女战士”


“作为党员,我要用手中的笔和肩上的镜头,为奋战在一线的党员民警发声。”纪晓红是松山区公安分局政治处副主任,主要负责对外宣传工作。作为警察中的“字警”,她深刻地认识到舆论宣传在疫情防控中的观察哨、发力场和推进器作用。连日来,她带领宣传民警深入一线,足迹遍布松山城乡,镜头对准疫情防控主战场,记录着广大党员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在战“疫”中的执着与拼搏。


谁都知道,离一线近一步,危险就增加一分,但纪晓红仍选择逆行。她闻警而动,随警作战,去疫情防控一线采集最真实的信息,拍摄最感人的画面,记录了一篇又一篇有思想、有温度、接地气的好故事,推出了一个又一个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好作品。疫情防控期间,在各级媒体刊发稿件38篇,在平安松山微信平台发布信息20余条,制作各类微视频13个,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凝聚起平安松山的磅礴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现场就是战场。纪晓红和宣传民警不忘党员初心,步履坚定铿锵,以自身职责展示着公安机关广大党员与人民群众携手并肩,共抗疫情的美好图景。


(松山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10017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