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战“疫”一线党旗红|敖汉旗这个村送"平价蔬菜"的快递小哥戴党徽

时间:2020/2/19 15:37:52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中,敖汉旗玛尼罕乡双庙村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充分考虑村民们对新鲜果蔬、粮油、药品等生产生活必需品需求,强化五户联保网格管理,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开展了“防控疫情不防‘爱’、送门服务暖民心”活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约法三章护民利 

双庙村防控领导小组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征求村党员、村民组长、村民代表及部分群众意见后,在“五户联保”网格管理基础上,通过“村民--网格员--供应商--网格员--村民”模式,解决村民生产生活必需品需要问题。在这一模式中,领导小组与供应商“约法三章”,即供应商供给村民的生活必需品须和乡内超市同等价格、须斤数足够、须提前公示价格不能随意更改,发现有违背情形直接与该供应商取消合约,最大限度地保障村民们消费合法权益。



适时问需解民忧 ●

网格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每天询问所包联户生产生活必需品需求,并逐户列出清单,通过微信发送给供应商。供应商以其在“五户联保”网格管理微信群每天发布的最新粮油蔬菜价格进行集中采购,并按订单将所有货品逐一包装和填写明白卡后,分别送至各自然组检查消毒点和劝返点,切实将货品采购环节的防控风险点降到最低,让村民们吃上放心蔬菜。



送门服务暖民心 

双庙村防控领导小组抽调该村党员、村民组长、入党积极分子、网格员等组成志愿服务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巡查、劝返、稳控、宣传等工作的同时,开展村民生产生活必需品送货上门服务,及时将村民所购买的货品送至家门口。同时,网格员们还密切关注包联户用医、用药及防控物资等方面需求,第一时间提供服务或者帮助协调落实,村民们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截至目前,双庙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累计为村民提供上门服务325次。



(敖汉旗委组织部 缪亚娟/玛尼罕乡党委 郑庆鑫)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10017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