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战“疫”一线党旗红|左旗“层级示范抓防控”下好疫情防控“一盘棋”

时间:2020/2/19 14:30:00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巴林左旗以“层级示范抓防控”为总抓手,层层传导压力、夯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排兵布阵”下好疫情防控“先手棋”。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层级示范引领为主体框架,通过建立旗级领导包苏木乡镇、乡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组、网格员联户的工作体系,实行“干部联户长”工作机制,深入防控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督促检查、及时破解难题,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杜绝政令不通、执行走样。旗委书记牵头抓总,按照层级示范引领要求,旗级领导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落实、亲自督办,做到在岗位、在状态、在现场。34个党(工)委书记关口前移、力量下沉,督促指导嘎查村、社区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排查、管控、消杀等工作。611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守好“责任田”,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线考察”下好疫情防控“导向棋”。鼓励干部担当作为,关键时刻要拿得出、冲得上。注重“四个结合”一线考察识别评价干部,充分调动干部的积极性,增强工作主动性。与选拔任用相结合,对政治过硬、敢于担当、善于斗争、成效显著,特别是作出重要贡献的,可“一线提拔”;对表现优秀、但因领导职数所限不能提拔担任到领导岗位的,优先考虑晋升职级。与评优树模相结合,对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及时予以嘉奖。干部个人年度考核优先评为优秀等次。与宣传典型相结合,生动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讲好左旗抗击疫情故事,展现左旗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与监督管理相结合,对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职的予以调整,大力整治把工作和责任层层往下推、只交任务不管落实的问题,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网格管理”下好疫情防控“关键棋”。分工产生效率,关键要把工作抓在手上。全旗在13个苏木乡镇街道、183个嘎查村社区,共划分网格1200多个,把这些党建网格联成了旗、乡、村、组四级联动的防控大网。落实了“村中有网、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人有责”“四有”责任制,建立完善指挥协调机制,做好应急预案,挂图作战,建立一人一档监控档案,构建高效协同、上下贯通、整体联动、快速响应的工作体系,在这张全面铺开的疫情防控“大网”下,每一个“网格”都是一个“神经末梢”,一个“网格”的“破裂”,都会影响整体防控大局。


“步步为营”下好疫情防控“融合棋”。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关键要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两个作用”。单位融合。充分运用融合党建理念,将党建引领和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融合起来,落实“社区—楼宇—单位”三级响应机制,实现疫情联控、排查联动、工作联组。人员融合。当好疫情防控冲锋员、组织员、排查员、宣传员、引导员、治理员“六大员”。工作融合。全面落实排查管控、隔离救治、社会防控、医院防护、物资保障、宣传引导、群防群治“七个到位”,有力有序有效抓好防控工作。防控与生产融合。积极引导经营者健全防控机制,落实防控责任,加强内部管理,有序复工复业,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两不误、同促进。


                                                    (左旗委组织部)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10017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