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战“疫”一线党旗红|感动!敖汉旗两名年近八旬老党员疫情面前显本色!

时间:2020/2/17 18:25:00


在疫情防控的吃劲时刻,更需要我们共产党员率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在敖汉旗黄羊洼镇哈沙吐村有两位年近八旬老党员,并没有因自己年老而忘记党性,身体力行,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共产党人本色。


铁北组80岁的老党员张义,有着30年党龄,长年瘫痪在床,老伴也有慢性病,老两口都需要长期服药治疗,身边还有一个50多岁身体状况不佳的儿子,就这样一个3口之家,目前还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这位老党员得知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事,自己非要贡献一份力量。2月9日,他让儿子把外甥女过年送的2件饮料捐给了值班卡点。2月10日,他又捐了200元让儿子送到村委会。村委会知道张义家的状况,几次婉转拒绝,但老人始终坚持,并理直气壮地对村干部说:“疫情对国家来说这么大的事,我是党员不能冲在一线,也该做些份内的事。”经张义动员,他儿子张宝辉主动要求参加检查卡点值勤工作。


西哈沙吐组78岁的老党员赵义,有着48年党龄。赵义多次做老伴的思想工作,几经周折征得了老伴的支持:2月26日,他到村党支部主动请缨,要求支部给他分一份任务。他知道自己年龄大,怕支部不给他分任务,向党支部解释说自己虽然年龄大了,身体还行,做为共产党员这个时候不站出来,什么时候站出来!如果疫情防控需要,随时听从支部命令,保证完成任务!村党支部考虑赵义年龄、身体状况,给了分配一个劝阻员的任务。于是赵义兢兢业业,每天定时上街值班,发现街上有不戴口罩或人员聚集等行为,他就积极主动上前劝阻,成为了一位名副其实的义务劝阻员。 



     


                (敖汉旗黄羊镇党委 张跃文)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10017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