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战“疫”一线党旗红|红山区粮市社区“头雁”冲在前守牢居民家门防线赤峰玉龙先锋前天

时间:2020/2/14 17:15:00


  面对疫情,总有一些人在逆行。连日来,红山区永巨街道粮市社区党委组织广大党员在抗疫一线上带好头、冲在前,为辖区居民守牢家门口第一道防线。

  出入登记、社区消杀、对返乡人员排查、帮隔离人员买生活用品等工作具体而琐碎,每一项做不到位都会对疫情防控带来不利。粮市社区有4779户,11588人,909户商户,老旧楼房、三无小区比较多,在疫情防控中,社区党委成立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发动社区党员、在职党员、网格长、居民志愿者构筑了群防群治防线。


  自大年初二以来,粮市社区对辖区的51个出口进行了连夜封闭,对12处三无小区和主要路口安排了24小时专人值守,确保值守不缺岗,防控无漏洞。在社区的宣传发动下,已有辖区59名在职党员21名社区党员、30多名热心居民参与到这次疫情防控中来。共排查居民5200余户次,17000多人次,排查商户101户,发放防疫通知500余张、宣传单5000张,宣传海报102份,悬挂宣传条幅29条,宣传标语6条。


  粮市社区党委带领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引领在前、他们放弃假期、不顾严寒,“疫”路设卡严防死守,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他们连续作战、超常付出,冒着风险、夜以继日,守护居民健康……这一个个逆行的身影,深深的感动着居民们,在这防疫的一线社区党组织收到了志愿者递交的“入党申请书”。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看着党员的热情越来越高,居民的配合程度也越来越强,粮市社区党委更加坚定信心,继续分秒必争,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以实际行动筑牢居民这个最近的家门。 




(红山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10017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