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战“疫”一线党旗红|松山区集中医学观察区里的先锋力量

时间:2020/2/14 17:12:14


在松山区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区,有这样一群冲锋一线的白衣战士,他们有着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面对疫情,他们主动请缨、不畏艰险,在最危险、劳累的岗位上,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誓言。


疫情发生后,松山区决定征用松山中蒙医院原木兰街旧址作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人员的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区,其中需要配备包括医疗救治、体温监测、生活保障、疾控消毒、治安保卫、综合协调和心理干预在内的医护人员15人。

“我是医生,更是党员,现在隔离医学观察区缺人,我上!”铁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王涧秋主动请缨。“我们作为医务工作者,在国家、人民和医院最需要的时候,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党员,冲上一线是我的职责。”有着22年党龄的松山蒙医中医医院副院长王宪民和医院主治医师庄云山纷纷请战。


明知有危险,却战斗在最前沿,这就是共产党员!在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区内,许多被隔离人员内心恐惧、情绪暴躁,加之有十几人患有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医疗保障工作十分艰巨。为了给被隔离观察人员提供更好的心理疏导和医疗服务,所有医护人员全部24小时坚守在岗。

每次进入隔离医学观察区,医护人员必须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和隔离衣,戴上口罩和防护面罩,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一天下来,防护服里面的衣服都会被汗水浸透,双手无数次被酒精消毒液浸泡,手背也已经红肿,鼻梁骨和颧骨更是被口罩和防护面罩箍得生疼。

“入党誓词里有一句话:‘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我们这点辛苦,不算什么。”党员王宪民说。


“工作中,身边的党员同事,敢担当、能作为,让我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一个党员就是一面鲜艳的旗帜,在这些党员的示范带动下,刘颖、冯硕、咸可欣三位年轻医务人员在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区,写下了沉甸甸的入党申请书。


“战斗什么时候结束,我们就什么时候回家。”这句话,那么坚定,那么铿锵。松山区党员医护工作者在疫情面前勇当尖兵,用“逆行者”的姿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凝聚起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松山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10017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