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战“疫”一线党旗红|左旗防控一线聚力战“疫”情

时间:2020/2/14 17:10:56


在新冠肺炎的疫情阻击战中,巴林左旗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广大党员积极响应,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用他们的血肉之躯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红色的“防控墙”。

党员带头参与,在防控一线“当先锋”

防控就是责任,在各级党组织的感召下,全旗党员自觉亮身份、作表率,组成“防控尖刀班”、“志愿服务队”和“政策宣传组”,主动向党组织递交请战书,克服困难、不畏严寒,到路口轮流值守;积极捐款捐物、提供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带头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全旗广大党员真正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了“我是党员,我先上”先锋模范作用。


细化网格管控,在防控一线“织密网”

在街道社区,充分运用网格党建,依托网格党组织、楼栋党组织组织近1000名党员、网格长,对居民挨家挨户进行排查走访。对城区所有居民小区实施封闭化管理,印发居民小区出入证和防控工作车辆通行证,对出入小区人员车辆进行严格登记管理,最大限度地阻断了疫情传播途径。在苏木乡镇、嘎查村,织密镇村联防联控网络。实施“管理网格化,一网全覆盖”的疫情防控工作模式,将每个嘎查村按自然村、村民小组、街巷、农牧户等单元,划分为四级网格,苏木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嘎查村“两委”成员、嘎查村村民小组长、党员和村民代表分别担任各级网格长,嘎查村内的党员分布在不同的网格内,形成“网格到户、包联到户”的工作格局,真正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强化舆论宣传,在防控一线“强信心”

组建成立了旗乡村三级舆情引导领导小组,积极策划制作了本地微视频、原创歌曲等作品,发放张贴一封信、告知书等宣传资料5万余份,同时通过宣传车、宣传橱窗、宣传漫画、悬挂条幅、LED电子显示屏、村村通广播等多种方式,不间断开展防控疫情知识宣传活动,大大提升了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增强广大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


加强督查指导,在防控一线“严纪律”

旗委组织部与纪委监委联合成立8个专项督查指导组,每天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和作用发挥等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引导广大党员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主动参与、积极作为,树立处处是战场、人人是战士的大局意识,克服自身困难,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役中来,自觉成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先锋队员,带头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使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成为党旗高扬的战斗堡垒。

   (左旗委组织部  王永波)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10017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