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战“疫”一线党旗红|宁城县天义镇疫情防控的“堵”与“疏”

时间:2020/2/14 17:09:24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宁城县天义镇党委积极号召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同时,采取疏堵结合的思路举措打好疫情阻击战。


封堵疫情传播通道


1

成立镇村两级疫情防控尖刀班22个,明确工作目标,细化防控措施,镇党政班子成员全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督导。

2

启动防控疫情战时机制,建立战区组织144个,各村两委干部、小组长和党员编为疫情防控排查员、巡查员,统一配发袖标做好防护,全面排查、实时监控所有外省市春节期间返乡人员

3

强化宣传科学防控疫情,及时全面向群众推送疫情知识和防控措施,引导群众取消各类公众聚集性活动350余次,有效减少人群聚集约8600多人次。

4

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守、疫情日报告等制度,抽调各村尖刀班成员及党员220人组成疫情防控执勤员队伍,统一配发袖标,在48条主干道设置疫情监测站,临时封停辖区内小路122条。


导群众情绪


1

利用学习强国开展线上“三会一课”。要求各村(社区)党支部活用学习强国平台视频会议功能开展线上“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在防疫岗位上和家中上党课,学习科学防疫知识,及时传达中央和上级防疫精神。


2

宣传推送网络拜年方式。通过标语条幅、广播、微信群、编写推送网络拜年语等多种形式引导群众足不出户,利用微信、小视频送上祝福吉祥的话语网络拜年,既尊重传统,又避免接触。

3

鼓励视频直播。发动各村(社区)的视频直播达人和爱好者,利用视频直播平台进行直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呼吁大家减少出门不走动,戴好口罩勤消毒,娱乐大家的同时也打发无聊时光。

4

引导群众开展线上娱乐。组织各村(社区)利用村组微信群开展线上的娱乐竞技活动,如唱歌接龙、视频体育比赛等,充实了群众文化生活。


天义镇党委在全面做好疫情排查和防控的同时,疏堵结合,同步开展好群众的宣传引导工作,使广大群众能够正确认识并自觉遵守上级防控疫情的相关要求,党群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宁城县委组织部 马德重/孙铭)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10017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