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战“疫”一线党旗红|元宝山区东城街道“四字诀”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2/14 17:07:49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元宝山区平庄东城街道上下联动,众志成城,充分发挥“快”、“严”、“广”、“实”优势,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快”字当先,全面加强统筹领导



街道第一时间组织村、社区、机关干部、党建联合体成员单位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体干部高度重视、高度戒备,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成立街道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组、疫情防控组、宣传组、物资保障组、维稳控制组等5个工作组,负责具体工作,包村、社区领导分赴各村社“战役”一线,指导村社党支部、工作队守好防线,街道上下“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汇聚起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强大合力。


“严”字当头,严密疫情防控措施



组织广大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开展地毯式登记排查,做到社区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情,特别是对从湖北返乡等重点人群重点盯防,实施健康跟踪管理服务,每天量测体温,建立档案,做到一人一档。目前,排查出湖北返乡人员72人,全部身体状态良好。严格执行落实机关党员“双报到”制度,组织召开联席会议2次,明确职责分工。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尖刀班等形式,建立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协同高效抵御疫情的战斗防线。目前,街道设立党员先锋岗14个,成立尖刀班16个,参与疫情防控的机关单位人员366人、街道社区村163人,其中党员占70%以上。建立24小时轮流值班把守制度,对出入人员实行“实名制”登记,凭社区发放的“出入证”出入。针对封闭式小区只留一个进出口,全天候禁止任何车辆和非本小区人员进出;针对开放式、路口多、难以管理的小区,用2米高的铁网进行外围封闭,实现封闭式管理。截至目前,街道辖区57个小区(片区),已全部封闭。


“广”字当前,全面加强宣传引导

用好“线下线上”两个平台,构建多维度、立体式、全覆盖宣传格局。线下,在各小区、村醒目位置张贴《倡议书》、发放宣传单等45000份,利用led广告屏,制作各类宣传标语132幅,出动宣传车6辆,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提高群众防控意识;线上,完善村民微信群,采取大群带小群,村建大群,户建小群、亲友群和朋友群等方式进行宣传,做到不上门拜年、不聚餐、不外出。同时,加强正面引导,及时推送中央、自治区、市、区等官方发布的动态信息,引导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


“实”字贯穿,建立联防联控防线


加强与卫生防疫、物资供应等部门联系,加强新发地市场防控管理,确保在疫情期间为居民提供充足的生活物资。建立应急保障机制,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加强物资储备,按照疫情轻重缓急,科学合理分配防控物资,切实做到“统一管理、统一调配”。积极协调争取党建联合体成员单位提供帐篷、棉大衣、口罩等物资,为居民正常预防、就医用药、看护值守等提供便利条件。截至目前,协调和接受了区总工会、市场监管局、水利局等14个党建联合体成员单位捐赠和提供消毒液、医用口罩、电暖风、热水壶、方便面等疫情防控急需用品设备。


(元宝山区委组织部 季永焦)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10017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