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战“疫”一线党旗红|林西县着力培育提升“战时组织力”

时间:2020/2/14 17:03:3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林西县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冲锋在前,培育提升战时组织力,擎起疫情防控一方天地。

强化组织担当

认真落实上级组织部门决策部署,围绕县委、县政府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重点工作,第一时间印发《关于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致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联合纪委组成督导组,分赴全县9个乡镇、2个街道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督促防控责任落实。在全县实施疫情防控“党员覆盖、党员先锋、党员排查、党员暖心和党员志愿”5大行动,确保全县党组织党员战“疫”有方向,行动有目标。探索建立战时考核机制,据实设定考核指标,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激励全县科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基层党组织、共产党员积极担当作为,为疫情防控提供不竭动力。

筑牢战斗堡垒

组织引领建网格,网格上面建支部,城乡网格化管理给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充足良好的施展空间。依托网格管理精细化、参与主体大众化、监管服务无死角等特点,林西县9个乡镇、104个村建立防控网格827个;在2个街道、10个社区建立临时党支部104个,引领137个网格发挥管控作用,确保防控工作顺畅运行。同时,城乡4000余名党员充实网格员队伍,扎实做好信息收集反馈、劝返点值守、包保组执勤、人员管控等工作,支撑起网格化管理的整体架构。


激发党员先锋

在组织感召下,全县共产党员主动请缨,积极投身防控阻击战。在农村,近800名党员以请战书、微信请战、面对面请战等方式,积极向组织请战,3000多名党员主动响应组织号召,冲到“役”战一线,他们积极联系群众,在网格内做好宣传疏导、出入管控、劝返点劝返等工作,有效控制人员流动。在城镇,2500余名党员干部作为志愿者,参加包保工作,冒严寒值守在居民小区,管控出行,提供暖心服务,努力保障居民生命健康安全。城乡党员组织暖心服务队100余支,为居家隔离、居家防疫的城乡居民提供生活代购代缴服务8000余次,“有难题找网格、需要帮忙找党员”正在逐步成为群众共识。


凝聚战“疫”合力

“党旗飘起、心中有底,党员在处、人员管住。”党组织和党员的担当作为,给疫情当中的群众以强大的信心和力量。党建工作凝心聚力的功能得到极大体现,“病毒感染不会只挑党员,人家党员都这样往上冲了,不就是为了咱老百姓吗?咱还能老实在家呆着?”林西县新城子镇小城子村的一位在劝返点值守的农民群众的话,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共识。有党组织这样的“主心骨”,有党员组成的“先锋队”,千千万万的群众紧紧跟随党组织,凝聚起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千军万马和铁壁铜墙。越来越多的群众理解支持防控战争,甚至积极参与一线战斗。农村1100余名群众主动请缨,参加防控队伍;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区居民中,有近1000余名非党志愿者响应号召,奋战抗“疫”一线。林西县医院两名医务人员主动请缨、参加一线作战,进入隔离病房前,庄严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_

(林西县委组织部)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10017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