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战“疫”一线党旗红|翁旗委组织部“四措”为战“疫”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时间:2020/2/14 17:02:19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翁牛特旗委组织部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以“强堡垒、树先锋、亮身份、送温暖”为举措,激励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靠前指挥、积极履职,为战“疫”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统筹安排,筑牢战“疫”“堡垒”。

旗委组织部不断强化组织引领力,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第一时间印发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示范引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和《致全旗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倡议书》等,对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成立了4个督导检查组,通过实地勘查、询问了解等方式,多角度掌握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全方位调处突发、急难险重问题,在战“疫”中筑牢了防控“红色堡垒”。


主动担当,争做战“疫”“先锋”。

旗委组织部21名党员认真落实“两个坚决”、“三个争先”、“六个带头”要求,主动加入了由旗直机关在职党员成立的疫情防控“党员志愿队”,动员鼓励100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自觉进社区“报到”,并在思想稳控、组织动员、宣传引导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当前,全旗共计1万多名党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切实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红色正能量,让一个个党徽在疫情防控主战场熠熠生辉。


广泛宣传,高扬战“疫”“党旗”。

翁旗委组织部第一时间通过“翁旗龙乡党建”智慧党建平台、微信公众平台、党建直通车等及时、准确推送各类防“疫”和防护消息,结合发布倡议书、张贴公告、悬挂条幅、村村响广播等举措,号召广大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敢亮相、勇发声、当先锋、做表率。截止目前,旗委组织部和全旗各级党组织共印发宣传单4万多张、制作发放宣传光盘500多张、印制悬挂条幅标语近1000余条、张贴公告2800余份,各基层党组织累计在广播电视及各微信公众号、智慧党建等平台推送消息380余条,累计在《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专栏宣传报道广德公镇党委、紫城街道党工委等10个先进典型事迹,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费支持,暖送战“疫”“关怀”。

  为充分体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提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党员领导干部的精气神,旗委组织部从旗管党费中列支30多万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并专门拟制文件对党费专款专用进行规范。28名处级领导以自己包联苏木乡镇街道为慰问点,集中利用2天时间,带着诚意、敬意亲自将慰问金和疫情防控所需的药品、口罩等物资送到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基层党员干部手中、心上,增强了党员干部打好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翁旗委组织部)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10017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