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战“疫”一线党旗红|敖汉旗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战“疫”面前勇担当善作为

时间:2020/2/14 16:54:03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敖汉旗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主动,勇担当善作为,带头冲在防控一线,用初心与使命构筑起了全旗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线”。

上下联动夯堡垒,防控一线树党旗

_

在旗委号召下,相关旗直单位党组织按照各自职能职责,迅速行动,确保相关防控工作到位到实。旗委组织部累计向各乡镇苏木街道党(工)委划拨党费50万元,全力支持各基层党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旗交通局党委第一时间组织执法人员在城区进出口排查车辆,对出城出租车进行劝返,对进城出租车及乘客信息进行登记;旗市场监管局党组织及时抽调精干力量,对全旗药店药品口罩、农贸市场果蔬等销售价格进行监督检查。各乡镇苏木街道党(工)委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分别构建了包片科级干部、包片工作人员、嘎查村社区负责人、网格员等多级“人盯人”防控机制。


勇争排头践初心,防控一线亮身份

按照旗委组织部向全旗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出的倡议,各基层党组织号召广大党员纷纷开展了“进社区·战疫情”“到一线·肩并肩·战疫情”等活动,党员们自觉佩戴党徽并主动承担排查员、劝返员、宣传员、值班员等职责,有效解决了社区因点多、线长、面广,工作力量不足问题。旗水利局党组织第一时间号召67名党员干部职工到龙熙园、惠龙家园、滨河花园、文苑等小区物业报到,帮助张贴宣传条幅、拦截查看过往行人及车辆证件、监测过往行人体温等,得到了街道社区干部及广大居民们的一致认可。截至目前,全旗旗直单位896名党员干部下沉至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严密管控强保障,防控一线提实效

各基层党组织根据工作需要,通过成立临时党支部、划分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置党员先锋岗等方式,将广大党员充实到网格化管理工作中,确保疫情防控“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四道湾子镇党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141名党员纳入“包村组干部+网格员+责任医+包片民警+多名党员”的“4+N”网格防控工作中,党员们坚守岗位、各尽其责,提升了防控工作实效。截至目前,旗社区网络、城乡出入口等关键位置分别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先锋队、突击队720余个,设置党员先锋岗600余个,6000余名党员参与疫情网格防控阻击战中。

_

                     


(敖汉旗委组织部  缪亚娟)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10017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