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战“疫”一线党旗红|松山区社区党员抗疫第一线践初心担使命

时间:2020/2/14 16:52:03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松山区街道社区广大党员干部纷纷亮明身份、冲锋在前、勇当尖兵,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贡献着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先锋力量!

社区“领头雁”,冲锋在前做表率

早上6点,兴安街道临潢家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吴晓华揉揉眼睛从社区办公室的简易折叠床上坐起身,简单的洗漱后,她便一路小跑来到小区出入口的党员先锋岗,与夜间值守人员进行换岗。

"我是社区负责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有责任和义务守住居民的安康,我不坚守防疫一线,谁坚守?"这是有着6年党龄、10年社区主职经历的吴晓华常挂在嘴边的话,而她也正是这样做的。

__

临潢家园社区下辖 2 个小区,共有 3103户 10927 人,人口流动性大、外来人口数量多,防控工作压力颇重。疫情发生以来,吴晓华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主题教育期间考察社区的讲话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积极发挥党总支书记“领头雁”作用,整合联动党建联合体成员单位13家党组织30余名党员和社区98名直管党员共同参与,重点把控路口、社区、小区、单一网格“四道防线”,开展地毯式、多层次、分重点排查,建立起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了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实际行动中。


抗疫“夫妻档”,坚守初心显担当

“我是支部书记,我带头冲上去,党员群众会更有动力。”面对疫情,70岁的松州街道英金社区居兴家园小区党支部书记刘素霞主动请战。而他老伴儿李相德的一句:“我也是党员,不能忘了42年前的入党誓言,我要跟她一起上。”更是成为了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感人至深的告白。

和刘素霞夫妻一样,并肩作战在抗疫一线的,还有党员刘千赫和他的爱人刘晓娜。

“请稍等,麻烦您配合测一下体温,看一下您的出入证件。”在吉祥家园社区门口的党员先锋岗,刘晓娜拦住了准备进入小区的居民并对他进行着体温测量。而在她旁边,正在为居民做检测信息登记的就是刘千赫。身在抗疫一线,随时可能接触到潜伏的感染源,但二人从来没有退缩过。“作为党员,就应该坚守初心。哪里需要你,你就到哪里去!”刘千赫斩钉截铁地说。

抗疫最前沿,许许多多这样“双一线”的党员夫妻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是爱人,也是战友,更是人民忠诚的卫士。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义无反顾,不忘初心,不辱使命!


爱心“红马甲”,小温暖见大真情

2月10日上午,空气中吹来的风还裹挟着一丝冷意,但在松山区振兴街道院校社区疫情防控点,却有这样暖心的一幕。

“大家辛苦了,给你们送点热水。”振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曹佳颖带着她牵头组建的爱心送水志愿服务队,为坚守在执勤卡点的党员和志愿者们,送来了暖身更暖心的热水。

__

“广大党员群众冲锋在前,防控疫情,保护家园。作为党员,我们要供给在后,做好后勤保障,为他们送去贴心和温暖。”2月4日,曹佳颖和其他10名党员自发组建了一支朝气蓬勃的爱心送水志愿服务队。他们来自不同行业和领域,却有着共同的目标和信念,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尽一份责。也正是从那天开始,振兴街道的54个疫情防控卡口,每天都会出现他们忙碌而又温暖的身影。

  星芒点点亦能绘成炬火,众人合力,必能战胜疾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松山区广大街道社区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冲锋在前,齐心抗“疫”,以党员的使命担当书写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答卷。


(松山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10017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