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战“疫”一线党旗红|左旗疫情防控战场上的“春天故事”

时间:2020/2/14 16:50:27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左旗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战,众志成城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捍卫初心使命,在“战场上”留下了许许多多的感人故事。 

新年的最美“合照”

      2020年的春节对于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来说异常的短暂,短到没能来一场酣畅淋漓的聚会,短到无法兑现陪伴父母妻儿团圆的许诺,短到还来不及拍一张美满的全家福......而这份“短”恰恰代表党员干部捍卫人民生命和健康的坚定决心,也让我们在疫情防控一线看到了一张张最美的“合照”。


 战场上的“夫妻档”

  十三敖包镇太平地村刘小芬既是村里的会计,又是一名刚刚转正2个月的党员,自大年初三以来,她一直忙于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战斗在最前线。在她的带动下,他同是党员的爱人也积极的参与进来,和刘小芬一起并肩战斗在执勤岗位上,共同抗击肺炎疫情,守护全村的平安。


逆行的天使们

  每当年节总有许许多多的白衣天使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辛勤奉献,今年的春节他们更是逆流而上,全员上阵。在党组织的带领下,他们签下一份份倡议书,义无反顾,严密防控,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为群众的生命健康竖起了一道道安全屏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最可爱的人”的职责使命。


退役军人的坚守

  “若有战,召必回”是每一名军人退役时在军旗下的郑重承诺,在疫情防控战役全面打响之时,退役近10年的王晓雷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自愿参加防疫执勤任务,并义务免费接送特殊群体去医院就诊,关键时期他敢于亮剑,坚决践诺,凭借军人的钢铁意志、战斗精神和责任使命感,成为逆行抗疫路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闲不住的“巧媳妇”

       “疫情防控不添乱,宅在家里做贡献”。虽说是宅在家,左旗的“巧媳妇”可是闲不住,笤帚之乡的高云霞在笤帚上设计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字样,哈拉哈达镇潘志艳也用面塑手艺捏了防疫一线的医生和志愿者,她们用自己的巧手为武汉人民和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加油鼓劲。


牵挂家乡的“上京鸿雁”

       2月5日,身在外地的“鸿雁”项金生为家乡捐赠价值3.6万元的医用外科口罩1万个,并委托家人为在富河镇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口罩1600个。像他这样心系家乡的赤子还有很多很多,据不完全统计,仅2月1日至今,社会各界人士捐款捐物累计超过50万元,他们用爱心汇聚起强大的力量,与家乡一道共抗疫情。

__


       一个个的感人故事一直在上演,有爱不惧风来急,寒冬过后终是春。防控疫情,还有很多困难需要克服,还有不少问题亟待解决。但我们坚信,只要党员干部群众同心同德,顽强迎战,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左旗委组织部 人才室)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10017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