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战“疫”一线党旗红|周赛银:母亲病重,她仍坚守防疫一线

时间:2020/2/14 12:21:52



  周赛银是赤峰市松山区穆家营子镇八家村的计生专干,共产党员。这些日子,她一直忙在战“疫”一线。手里接打着镇、村一个又一个的电话,脚下的步子也不停。刚和村卫生室人员来到武汉返乡学生家中测量体温,又要到疫情防控卡口上,查看进出人员登记的工作情况。有时,在上户外楼梯时,也不忘警示地俯看地面,探出身子朝地面一位居民喊:戴好口罩……

当周赛银争分夺秒和疫情赛跑时,她患癫痫病的母亲却住进了医院。母亲因癫痫发作摔倒在地,头部划出了一个大的口子。大年三十下午3点,她准备到医院看望母亲,脚刚迈进医院大门,电话却响了,让她去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她犹豫了片刻,转了方向,拦了一辆车,赶回单位,没顾得上去看一眼病床上的母亲。

八家村,是赤峰市新城区的一个城中村,有9000多名农民上楼居住变成了市民。村里的居民楼南侧与红山区接壤,西南侧与喀喇沁旗接壤,人流量大,管好路卡、防止疫情流入十分重要。作为八家村疫情防控工作的主管人员,周赛银意识到——“疫”不容辞!

此后4天,一根香蕉有时就是一顿饭,手机24小时响铃待命。从入户排查外省返赤峰人员,到每天紧盯重点人群身体状态;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到落实小区24小时全天候轮班值守……她和同事们废寝忘食扑在防疫一线,没能在床前侍奉母亲一时半刻。

疫情面前,最近的距离,成了最远的距离。初五下午,她抽空赶到了医院,当被医生含蓄告知“做好心理准备”时,周赛银的脸上一阵滚烫,是泪水流满了脸颊。她哭着跑到楼梯间,这位昔日同事们眼中“特殊材料造的人”两腿瘫软……电话响了,她又投身到工作中,和同事们并肩战斗。

她在前方坚守防线,好在有她的丈夫在后方坚守亲情。“你是党员,你的岗位离不开你,现在村民们更需要你,你放心吧,我和大哥照顾咱妈!”连日来,她的丈夫一直守在母亲身边,端屎倒尿,用棉签擦拭嘴唇……白天黑夜不合眼。

昨天,是周赛银抗击疫情的第12天。这一天,八家村四户武汉返乡人员完成14天的隔离观察;这一天,数天滴水未进的母亲睁开了眼睛。“疫情一天不解除,我们一天也不能松懈……”周赛银红肿的眼睛里有光,辉映着她胸前的党徽。她说,希望疫情早一点过去,她想多一点时间陪陪妈妈。

(来源:内蒙古日报)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10017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