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战“疫”一线党旗红|克旗山村冬日里的那一抹“红”

时间:2020/2/14 12:20:40

近段时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为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防火墙”,克什克腾旗新开地乡党委、政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声令下,一往无前,新开地乡人带着颗颗红心奔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线。

红旗飘扬指方向。

远远看去,克旗新开地乡处处红旗飘扬。各个交通路口、疫情防疫站点、物资发放点、网格点、党建联合体站点、党群服务中心等地都悬挂着党旗、国旗,凛冽寒风下,红旗迎风展姿,为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疫战增添了一抹胜利的色彩。克旗新开地乡党委、政府发布了《疫情自我防控 党员带头行动》倡议书,设立4处党员先锋岗,成立7支党员突击队,建立46个防控网格,号召110余名党员亮出身份、奔赴“一线”、争当先锋。在交通路口、防疫站点实行24小时值班制,出动宣传车7辆,劝返往来车辆,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一面红旗下就是一处防疫站点,有红旗的地方就有党员先锋岗。


红袖上肩做榜样。

疫情防控不只是党组织的任务,是人民群众生死与共的大事,更是干群关系的试金石。“我是巾帼志愿者,与老年人沟通我在行,让我上”“我是新时代文明志愿者,我学习了很多疫情防控知识,我有准备,让我上吧”“领导同志们,咱虽然不是志愿者,但是乡政府手把手协助我脱贫致富,咱想报党恩,给我一个机会吧”。面对着一个个争先恐后的请愿声音,克旗新开地乡党委、政府挑选56人成立了7支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协助工作队进村入户张贴条幅标语37副,发放宣传单4000余份,制作宣传小视频9个,排查74个村民组2714户7906人。志愿者们佩戴红袖章,手举志愿红旗,忙碌的身影奔跑在疫情防控现场,是新开地乡这片热土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红色对联心向党。

在红石砬村下沙岭沟组发放消毒物品时,老党员杜国清抓着村书记的手询问这次疫情防控他能做点什么,不只是老党员这样,村民也都纷纷赶来要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都说得对得起门口的党建红对联。原来,年前在沙岭沟组成立了幸福新村党建联合体,春节前夕,党建联合体为48户农户都张贴了党建红对联,这些党建红对联架起了党和群众的“连心桥”。


红色承诺有力量。

“我们是红石砬村党员,我承诺···”“我们是新开地乡综合卫生院医务人员,我承诺····”“我们是新开地乡人,我们承诺,自觉履行义务,无条件服务组织安排,落实防控责任,主动参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党旗下,一个个坚定的声音,一双双坚毅的目光,一副副刚毅的脸孔,以毅然决然的决心向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反击,他们都指向那一抹“红”——他们一定赢!

(克旗委组织部)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10017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