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战“疫”一线党旗红|翁旗亿合公镇“三箭齐发”瞄准疫情防控“靶心”

时间:2020/2/14 12:19:04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严峻形势,翁牛特旗亿合公镇高度重视、快速反应,抓住党建引领,强化落实“三个争先”“六个带头”要求,三箭齐发,瞄准疫情防控“靶心”,为战“疫”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抗击疫情,全镇吹响党员冲锋号

面对镇内22个行政村、灯笼河牧场和1个社区摸排范围广、防控压力大的实际困难,镇党委专门组织党支部书记召开安排部署会议,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24支,同时由班子成员带头组成了120人党员志愿突击队,分别赶赴24个疫情防控一线开展重点人员、场所管控、交通管制、宣传教育等工作,真正实现了疫情在哪里、风险在哪里,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同时,为进一步壮大疫情防控工作队伍,鼓励农牧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75人充实到疫情防控一线,搭建起了安全、精准的疫情防控“安全网”。

筑牢防线,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

在24个疫情防控检查点成立临时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广大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在岗位在状态”和“最严格、最认真、最用心”要求,全面打造“疫”线党组织战斗堡垒。镇卫生院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的主力军和主战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场,组织党员干部召开誓师大会,号召大家勇担重责、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履行医者天职。杨树沟门村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率先贯彻“讲、堵、查、防、观”五字方针,动员党员干部群众坚守岗位、靠前防控,在所属8个自然村的16个交通入口设立卡点封堵,抽调镇村两级干部14人成立入户摸排组,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亿合公村党支部认真落实网格员责任,切实发挥好“对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位、对群众出行管控到位、对群众生活需求提供到位、对群众恐慌心理疏导到位”四个作用,做好排查和管控工作。各村党支部组建党员疫情防控流动宣传队,24台流动宣传车全天候到169个自然村宣传疫情防控,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播放疫情科学防控知识,同时悬挂条幅800条、张贴海报2000多张,实现了全方位、无死角宣传。


冲锋在前,党徽在战疫情中闪光


全镇780名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坚守岗位,实现了“党徽胸前挂、担当永向前”的铮铮誓言,切实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镇党政班子全体成员、22名驻村第一书记第一时间深入一线、共克时艰,慰问“疫”线人员,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镇党委在上级拨付1万元党费基础上,配套5000元用于支持基层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上府村第一书记王宏然、大东沟村第一书记麻广磊、田家窝铺村第一书记吴伟东得知招募志愿者消息后,主动请缨、赶村赴任,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村党支部开展肺炎疫情的查、防、控、宣等防治工作,形成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防控我担当”的浓厚氛围;刘娜敏、王也作为全镇两位年轻的女干部也“巾帼不让须眉,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在凛冽寒风中认真做好排查人员、登记信息、测量体温等防控工作,体现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翁旗委组织部)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10017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