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战“疫”一线党旗红|市司法局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时间:2020/2/8 18:07:01

  为进一步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职能作用和专业优势,赤峰市司法局党组整合专业法律服务力量,组织资深律师精心编制并发布了《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常见法律知识问答40问》《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相关法律政策汇編》,积极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法律借鉴和参考、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的法律服务。


常见法律知识问答40问

  以我国现行法律法规为依据,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情况,分别从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员工待遇、商务合同、诉讼仲裁、市场监管、刑事责任7个方面,以问答形式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可能产生的涉法事务及社会公众普遍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科普和解答。

【识别下方二维码阅读】


相关法律政策汇编

  就疫病防控类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规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公告、通知等几个方面内容,分别从国家、自治区两个层面进行了归纳整理,为党委政府依法决策、相关部门依法防疫、依法治疫提供了第一手法治资料。

【识别下方二维码阅读】


  科学决策亟需法治先行,科学治疫,更要依法治疫。市司法局勇于践行职责使命和社会担当,积极立足自身行业优势和部门实际,为全面提高全市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顺利推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组织基层开展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强化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加强疫情期间矛盾纠纷化解,为困难群众提供有效法律援助。

(市司法局 兰春雨)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10017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