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战“疫”一线党旗红|阿旗疫情防控手机战线"快、实、红"

时间:2020/2/8 17:59:08

  今年的春节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而变得与众不同,在这本应走亲访友、欢聚庆贺的日子里,人们只能居家防疫,与外界的沟通多是通过微信、微视频等网络途径,在每天接收的大量信息中,让人感受到不一样的快、实、红的防疫“微”见闻。


  快——部署迅速、推进有序。旗乡村三级党组织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成立阿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呼吁群众居家休息的倡议书、关闭人群聚集场所的告知书刷爆了朋友圈,组织交通、公安等相关部门干部返岗的文件通知在各单位工作群叮叮响起;苏木乡镇(街道)党(工)委迅速成立尖刀班,连夜部署嘎查村、社区防疫工作,深夜里一个个疲累的身影捧着一盒盒泡面持续工作的小视频最能回应基层干部“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嘎查村党组织书记那苦口婆心又接地气的“劝词”让多少人捧腹又赞叹。

  实——工作扎实、大局稳定。信息通报实,宣传部门及时通过电视新闻、官方公众号等媒介跟踪报道全旗防疫情况,让公众掌握旗乡村三级工作部署,并能积极配合工作;不实信息辟谣及时,群众信谣传谣概率偏低。部门单位工作实,卫健、市监、公安等单位讲政治不讲条件,全员上岗,线上线下宣传卫生防疫、保持物价平稳、交通管制等信息,及时查处通报违规企业和个人,极大提高了群众居家防疫意识,有效保障群众合理价位购买医疗防护用品及生活必需品。

  红——党群聚力、共克时艰。十多天来,奋战在各嘎查村、小区门口的工作人员,不是佩戴党徽的党员就是身披红马甲的志愿人员,他们同嘎查村“两委”干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轮流值守,守护辖区群众安全,朋友圈、工作群内一篇篇防疫实时信息,一张张“红人”值守的图片,是群众安全感的最大保障。阿旗委组织部在抗击疫情期间,推出了“指尖微党课”特别节目,利用微信APP搭建了“红色电台”,通过发出倡议、党校教师授课、医护人员普及防疫知识等方式,为全旗党员群众打上红色“提神针”,鼓励引导全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阿旗组织部 张萌)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10017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