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战“疫”一线党旗红|左旗“四到位”着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2/8 17:56:11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巴林左旗各级党组织及时组织和发动党员干部践行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让党旗始终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周密部署,责任落实到位


全旗各级党组织以“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意识和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以嘎查村、社区为单位,实行网格化、封闭式管理,组建“党政主要领导、包嘎查村社区科级干部、嘎查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组包片负责人、片区网格长、片区网格员”六级网格体系,聚焦内防扩散、外防输出,严密排查往来人员信息。全旗618个基层党组织、近万名党员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联系群众近10万户,党员干部坚守岗位,认真执行24小时值班和疫情防控报告制度,确保防疫工作领导有力、落实到位,牢牢掌握了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


精准施策,联控联防到位


交警大队、运管和路政党支部建立党建融合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下沉一线,分别在外环四个疫情防控点和城区各道路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苏木乡镇党委发出通知和倡议,要求各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带头坚守防控,形成了党员带动、全民参与的群防群控氛围。党组织和党员以嘎查村社区、村民组小区、户为单位,开展宣传、排查、上报疫情等防控工作,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带领群众发挥好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堵塞病毒传播渠道,在基层构筑起一道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正面宣传,舆论引导到位


全旗各级党组织带头宣传党和政府的有关政策和要求,积极引导群众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各基层党组织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措施,帮助群众提高思想意识,宣传引导群众红事推迟、白事简办,不聚集人群,不聚餐,营造疫情防范人人知晓、人人参与防控氛围。累计出动宣传车1000余台次,悬挂标语2000多条、张贴宣传单2万余份、微信推送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专业知识和有关信息近万次。疫情期间,哈拉哈达镇、富河镇村民主动取消婚宴,为全民战胜疫情做表率!

优质高效,服务保障到位


病毒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抗疫情。各级党组织为正在执行防控任务的“战士”送去关爱和慰问。旗委组织部从代管党费中申请专项经费,连夜从外地购买防寒大衣1000件,及时发放到极寒天气中值守的166个嘎查村和221个小区值守点,为防控一线的人员送温暖和关怀。旗蒙医中医医院党总支为坚守一线的值守人员,送去了一次性医用灭菌口罩280副,洗消啫喱13瓶,为全力防控疫情工作尽己所能,贡献力量。

(左旗委组织部 组织二室)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10017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