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战“疫”一线党旗红|敖汉旗新州街道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党旗红

时间:2020/2/8 17:53:46

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敖汉旗新州街道各党建联合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融合聚力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通过精准对接联建社区、组建党员服务队伍、设置党员先锋岗位等方式,引领各成员党组织党员积极投身社区防控一线。

一对一,精准对接联建社区

各党建联合体牵头单位党组织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积极主动与所联合的社区对接,明确社区人力、物资、资金等方面的需求,以及社区网格设置、小区分布、人口规模等具体情况。按照旗委组织部向全旗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提出的倡议,号召各成员党组织按照需求清单,积极提供帮助。新中街社区党建联合体成员邮政储蓄银行党支部、中国电信敖汉分公司党支部分别为社区捐赠防控资金2000元;新北街社区党建联合体成员交通运输局党支部、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党支部、国调队党支部等为社区购买消毒固体颗粒1000粒、口罩10包、快壶15个、水杯100个、茶叶1000克、手套30副等防控物资,进一步帮助社区解决了防控资金、物资紧缺问题。


实打实,组建党员服务队伍

各党建联合体根据所联合社区点多、线长、面广、工作力量不足实际,组建包括入党积极分子、正式党员等238人的适当规模志愿服务队13支,分赴各小区、街巷及公共领域,协助所联合社区做好防控工作。新中街社区党建联合体志愿服务队帮助社区如期完成856户居民排查、问询任务,有力缓解了社区人手少、任务重、压力大问题;蒙中街社区党建联合体志愿服务队帮助社区有效开展了帐篷搭建、政策宣传、环境清理、疫情通报、公共场所消毒等日常工作,使广大社区居民及时了解防控政策、掌握最新动态,增强打赢防控战的信心和决心。


点对点,设置党员先锋岗位

各党建联合体号召成员党组织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到所居社区小区物业报到,并分别在各社区设置排查、劝返、稳控、宣传、值守、环卫等不同数量的成员党组织党员先锋岗,明确要求树旗帜、戴党徽、亮身份,通过错时上岗、轮流值守等方式,帮助社区做好防控工作,并接受广大群众监督。新南街社区党建联合体成员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支部党员王宏宇,多轮次值守永安小区门口,劝阻不戴口罩的居民、有条不紊地登记出入小区人员信息,通过力所能及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得到了该区居民的一致认可。


(敖汉旗委组织部 缪亚娟/新州街道办党工委 康婧)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10017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