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战“疫”一线党旗红|宁城:危难时刻,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

时间:2020/2/8 17:51:24

  疫情来势汹汹,防控刻不容缓。宁城县铁东街道天北社区党建联合体党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以“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信心,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最前沿。

有一种担当,叫我是党员。

防疫战斗打响,天北社区党建联合体立即成立2支“党员先锋队”,党员同志纷纷报名加入志愿队伍,截至目前,有72名党员参与进来,采取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随时、及时、按时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小区、住宅楼出入口防控检查点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消毒消杀,在小区内张贴横幅、喇叭宣传、入户摸排,在防疫一线扛起使命担当。

有一种信念,叫我是党员。

天北社区党建联合体党员开展敲门行动,对每家每户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知识》《致下陆区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同时对外出回乡人员进行摸排登记、测量体温,叮嘱居民做好隔离和消毒措施,提醒居民减少外出。“三无”小区没有物业体系,需要挨家挨户去敲门通知,面对面加微信做宣传存在感染的奉献。“我是共产党员,我不去谁去!”说这句话的是一名70岁高龄老党员王志文,他和县综合执法局的干部,一上午敲开了42户业主的门,在一天内组建了8个小区的微信群,微信群已涵盖90%以上的业主,为防控疫情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有一种责任,叫我是党员。

国家机关党校公职人员李颖和在厦门演艺学院从事教师工作的弟弟李跃都是党员,姐弟二人借春节假期探家期间,主动到所居社区报到,加入到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队伍中来。党员迟东冉,主动到临近小区对小区封闭管控进行维护,当居民询问他时,他说自己是一名党员,加入这场“战争”,是一名普通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正是有众多的李颖姐弟和迟东冉们,筑成了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屏障。

  不忘初心共克时艰,心手相牵共渡难关。共产党员总能在情况紧急的时候,在群众急需的时候,戴上党徽、亮出身份,战在一线、扛起责任,让党旗高高飘扬。

(宁城县委组织部  孙铭)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10017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