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战“疫”一线党旗红|松山区:我是党员,我就在这里!

时间:2020/2/8 17:48:50

“我是党员!”——就这么直接!就这么简单!就这么有力!就这么骄傲!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松山区广大党员主动亮明身份,带头加入防疫队伍,冲在前、干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及时响应,主动请战


“我志愿请战!加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听党指挥,服从调遣;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疫情面前,绝不退缩!”这一封请战书虽然没有华丽的辞藻,看似平淡,但却饱含深情。面对疫情,写下请战书的党员杨国增,心中只有:迎上去,我是共产党员!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吹响后,松山区2000多名党员像杨国增一样,向党组织主动请缨,写下了《请战书》,冲在了宣传、排查、防控的最前沿。


“疫情面前,党员干部必须担当作为,我们不上,哪个上?”松山区玉龙社区党建联合体成员党组织书记李英辉说。

自疫情发生以来,玉龙社区党建联合体发布党员志愿者招募公告,13家成员单位党组织的60余名党员和社区的12名党员、志愿者踊跃报名,在社区实行封闭管理后,主动到党员先锋岗开展检测排查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一人,筑牢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坚守初心,传承党性

“舍小家为大家,有一种幸福就是并肩作战。”在兴安街道吉祥家园社区党员先锋岗,张永浩和石琳,他们既是最亲密的爱人,也是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党员“夫妻档”。

张永浩是松山区的一名驻村工作队员,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他曾走村入户、主动作为,全心全意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现在,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他和妻子石琳初心不改,闻令而动,一起站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


“非典疫情时,我妈妈在街道办事处工作,身为党员就冲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现在,我也成为了一名党员,也在积极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虽然不能做多伟大的事,但是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义不容辞!”天气虽然阴冷,但依然能够感受到党员韩天阔扑面而来的活力。

初心不改,党性传承。面对新型肺炎感染的疫情,90后的韩天阔可能一样有担心、有顾虑,但他依然义无反顾和其他党员一道冲在了防疫一线,誓言犹在耳,掷地更有声。


守望相助,传递温情

“我是一名党员,身体有病不能在一线执勤值守,这500元钱是我的一点心意,给值守的党员们买点口罩和吃的。”2月3日,天刚放亮,有着53年党龄的老党员李海山,就来到了松山区老府镇小河沿村党群服务中心。

考虑到李海山已经77岁了,并且家中困难,村党总支书记要婉言拒绝,但老人执意要表达自己的心意。“这就算是我的‘特殊党费’吧,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有责任出一份力,这样对得起我自己53年前的誓言!”


病毒无情,人心却暖。像老党员李海山一样,将温暖力量传递到抗“疫”一线的,还有向阳街道银河社区结对共建党组织的党员们。

2月4日,赤峰市广播发射中心台党委和赤峰市委保密机要局党支部的5名党员来到银河社区,为奋斗在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和防疫志愿者送来了电热宝、矿泉水和方便面等慰问物资。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往前。在松山区这片充满荣光的土地上,在疫情防控最前沿,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彰显着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使命担当。

对,“我是党员!”——就这么直接!就这么简单!就这么有力!就这么骄傲!



(松山区委组织部 姜厚彬)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10017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