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本地动态本地动态

办实事|右旗奋力答好民生实事“问卷”

时间:2022/1/25 10:33:20

“现在路边人行道铺了彩砖,新装的路灯也亮起来了,晚上出门方便多了,社区真是给我们解决了一件烦心事。”“谁说不是呢!不光这个,社区还给咱们修补了楼院破损的路面,着实做了不少好事呢!”近日,前来铁路社区办事的居民们纷纷说道。


民呼有所应,民盼有所为。巴林右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持续发力,精准聚焦群众需求,靶向发力办好民生实事,切实在学史力行中为群众交出一份真绩实效的“好答卷”。

精准聚焦,答好实事问卷“听力题”

将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第一步,紧扣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通过门户网站、新媒体公众号、设立专用邮箱、热线电话等形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全旗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当好标杆、作出表率,深入基层一线,多方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主动发现问题、查找问题;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群众、生产一线、服务对象,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诉求。截至目前,全旗通过线上线下收集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1595件,已全部解决落实。


精准交办,答好实事问卷“选择题”

针对收集到的问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紧紧围绕“五个着力”,积极谋对策、定举措,建立办实事项目清单台账,将任务分解到岗位,把责任细化到人头,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用实际行动解开群众“心头结”。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保障基本民生需求、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推进基层治理等五方面内容,全旗共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197项,出台政策举措27个,推出为民惠民便民实招硬招133个,实施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95个,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矛盾纠纷39个,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700余个。


精准结对,答好实事问卷“填空题”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旗39个党建联合体开展联建共建活动298次,559个党组织、8380名党员通过下沉政策、资金、人才等汇聚合力,有效解决群众实际问题560个;3788名嘎查村、社区党员主动参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民族团结等工作,面对面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813件;扎实开展“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以在职党员为主体,3809名党员加入“我帮你”志愿服务团队,3926名党员立足岗位实际,认领解决实事项目1917件。


精准施策,答好实事问卷“解答题”

着眼基层群众需求,织密民生保障网,及时把党和政府的爱民之情、惠民之策、利民之举传递到群众的心坎上。围绕群众“就业难”问题,落实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715人,不断提升就业率;围绕群众“办事难”问题,创新政务服务模式,整合全旗的政务服务自助终端建立自助政务服务区,积极推行“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模式;针对就医“三长一短”问题,依托“智慧医院”建设,开通“巴林右旗医院医疗服务平台”,打造智慧“指尖服务”就医新模式;围绕改善人居环境问题,新建城区56座水冲厕,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现已落地见效。


(右旗委组织部)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