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本地动态本地动态

办实事|宁城县“四五六”推动“办实事”走深走实

时间:2021/12/7 10:47:04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城县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将“问题清单”作为“履职清单”,高位推动,将“急难愁盼”作为工作重点,精准发力。通过不断深化“四五六”工作法,有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做实。


扎实开展“四项活动”,找准“落脚点”

在实际工作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坚持做问题解决的“终点站”,不做矛盾推诿的“中转站”,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扎实开展“三问”活动。各镇乡街、各部门通过“线上问需求”“线下听诉求”“敞门听意见”等方式,共收集群众反馈需求建议3000余条。扎实开展“为民分忧解难题、立足岗位作贡献”活动。37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和69名党委(党组)书记为支部工作联系点累计解决民生实事506件。各机关单位设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528个,优化服务流程584项,推出“互联网+政务服务”372项。扎实开展“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围绕生态环保、健康生活、关爱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等方面开展服务项目97个,累计开展“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900余次,服务群众8万余人。扎实开展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慰问活动。各基层党组织累计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179次,1134人,解决就医不便、独居无人照顾等实际困难165件。


着力解决“五类问题”,拓宽“服务面”

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最大的民生实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努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方面,制定《宁城县补短板、强弱项、创建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工作实施方案》等政策方案30余个,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方面,围绕农民群众的增收致富,共举办培训班110期,为6000余群众就业创业奠定了基础。在“保障基本民生需求”方面,积极组织实施以送技术、送温暖、送平安、送知识、送健康为主要内容的“五送”上门服务行动520次,直接受益群众4万多人。在“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方面,积极推行“一站式”服务模式,完善“党员服务、综合业务、帮办带办、咨询投诉”窗口功能,梳理“四办”服务事项1435项。在解决“推进基层治理”方面,开设“党群连心桥”平台,通过“群众点单、党员接单”模式,搭建起党组织、党员和居民群众的供需对接平台,累计办结服务居民事项2000余件。


深入推进“六个一批”,树立“风向标”

县处级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牢记宗旨,紧盯基层需求,用心用情用力把群众关切的事办实办好,为广大党员干部树标杆、做表率。深入分管领域,推动落实一批重点任务。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分管单位、分管领域,紧盯“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以及推诿扯皮、办事程序繁琐等问题,主动研究部署、跟踪督办。领办重点任务46个,已完成35个。深入基层支部,带头打造一批“最强”党组织。深入党支部联系点调研督导,共发现存在问题和困难57件,已解决46件,11件正在稳步推进。深入联系乡镇,提出一批长效管用的改革措施。针对巩固脱贫成果、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事关农村长远发展的问题,累计出台政策举措62项,实施项目工程9个,解决实际问题24个。深入包联企业,破解一批转型发展难题。严格落实重点项目包保责任制和“项目管家”制度。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面,坚持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的要求,设立企业综合服务专区,出台政策举措6项,推出实招硬招9个。深入党员群众,牵头办理一批民生实事。聚焦上学就医、社会保障、城市功能提升等方面,积极深入包联乡镇、村(社区)等基层一线,谋划实施街路美化亮化、医共体建设、名校长名教师培养等民心工程。深入工作一线,领办化解一批信访问题。认真落实县领导接访约访制度,按时接待信访群众,带头领办疑难信访积案95件,目前已化解72件。 


(宁城县委组织部  姚宇航)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