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本地动态本地动态

元宝山区“党群连心桥”:为民办事更快更好

时间:2021/9/9 16:22:43

      遇到“急难愁盼”,拿起手机就能解决问题。对于赤峰市元宝山区的居民来说,“道路难行、环境脏乱差、邻里纠纷”等都不再是难题。

      2020年6月,元宝山区按照“广纳民意、回应民需、效果民评”的思路,推广应用了“党群连心桥”系统,群众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登录,提出需求。截至目前,该平台覆盖元宝山区13.6万名村(居)民,排查收集群众诉求1.3万件,联动化解1.2万件,解决回复率达到92.3%,并引导基层协商制定各类公约600多项、实施自治项目50多个,推动80%以上的百姓烦心事实现网格内互助消解。

      元宝山区重点依托“党群连心桥”,把发现问题的“话筒”交给群众,让百姓的揪心事、烦心事、闹心事,都能在此随拍随发,一键呼叫,一键直达。村社党群服务中心接到消息提示后,及时应答。对职责指向明晰的问题,线上分流给对应的专职或兼职网格员解决;对较为复杂的问题,召集网格团队联席研究解决;对村社一级解决起来存在困难的问题,逐级上报到乡镇街、区级党群服务中心,依次按照流程解决,让广大群众成为线上发现问题的“眼和嘴”,让各地各部门成为线下化解民困的“手和腿”。

      在网格内,有1.2万多名党员亮明身份,线下当先锋,线上做表率。元宝山区平庄镇马蹄营子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贾瑞思说:“利用‘党群连心桥’传达党的声音特别快,惠民政策下达特别快,解决调和邻里矛盾的速度特别快,我们为民办事的效率提高了不少。”

      “民呼我应”,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元宝山区党群服务中心成为名副其实的党群“连心桥”,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