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本地动态本地动态

办实事|林西县以“群众”为中心办好民生实事

时间:2021/9/9 11:25:14

林西县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过程中,始终坚持以群众为中心,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办实事成果的重要标准,聚焦保障基本民生、促进群众增收、服务基层治理,让群众获得更多实惠,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保障基本民生让群众心中有底

围绕群众生产、生活中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深入扎实开展“三问”活动基础上,下大力度全力解决群众民生难题。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通过争取项目、协调资金、组织捐款等形式,累计为包联村、社区实施道路修缮硬化、街道亮化、防洪设施改造、污水网管改造、网络信号覆盖建设等实事项目60余个,改善了当地群众的基础条件,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根据包联村、社区实际情况针对困难群众、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环卫工人等群体,以党组织、党员志愿服务的形式,开展物质帮助、精神陪伴、学习辅导、免费义诊等关爱活动,给他们送去了党的关怀和温暖。积极组织开展针对曾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等群体的慰问活动,累计慰问1348人。

聚焦促进群众增收让群众手头宽裕

在认真落实各项帮扶政策的基础上,围绕提高农村劳动力劳动技能水平、拓宽收入渠道,促进群众增收,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大培训力度,打造市级“乡土人才”培训示范基地一处,组织开展玉米皮编织培训班5期、玉米皮粘贴画培训班7期,培养成手骨干240余人,培训从业者1600余人,人均增收2000元以上。组织农林种植、电子商务、中式烹饪等各类就业创业培训30余期、培训900余人次,为贫困群众就业创业奠定基础。组织送农资、送鸡雏、引进种羊、引进种植新品种、修复灌溉系统、联系产品销路等各类扶持群众生产经营的行动50余次,进一步拓宽了群众就业创业渠道,促进了群众增收致富。

聚焦服务基层治理让群众生活舒心

充分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基层治理有效结合,通过志愿服务、爱心捐赠、互帮互助等形式,满足居民微心愿,改善人居环境,弘扬文明乡风,提升群众幸福感。优化服务载体,在城市社区领域创新推出“林西党群连心”服务号,实现居民需求和党员志愿服务精准对接,累计服务居民3500余次;在农村20个村逐步探索推行党员群众积分制管理模式,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改善人居环境,通过协调项目、志愿服务、爱心捐赠等形式,实施厕所修缮改造、活动室广场建设、环境卫生整治、小区绿化、防风林栽植等项目70余个。解决基层矛盾,针对“三问”活动中排查出的基层矛盾,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根据实际情况参与邻里矛盾调解、家庭纠纷化解、法律知识普及等活动30余次,进一步和谐了邻里关系。

(林西县委组织部)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