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资讯 > 旗县区资讯旗县区资讯

党管人才|内蒙古林西:“聚力工程”破解乡村人才困境

来源:林西县/2024-02-25 11:35:05    浏览量:1740

中国组织人事报

12月27日,中国组织人事报以《内蒙古林西:“聚力工程”破解乡村人才困境》为题,对我县实施人才“聚力工程”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典型做法进行了宣传报道。原文如下:

“改良时要特别注意环境条件及物品消毒,在适当的阶段适时移植,做好受体牛的发情观察和黄体检查,这样成功率会有更大的提升”。近日,在内蒙古林西县统部镇肉牛改良繁育示范园,来自内蒙古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专家王申元正在为养殖户讲解品种改良技术要点。

聘请高校专家到乡村实地传授新技术、推荐新品种、培养新农人是林西县实施乡村振兴人才“聚力工程”的重点举措之一。近年来,林西县委依托全县菜果药牛菌等主导产业基地,与内蒙古农业大学、市农科所开展战略合作,聘请96名农业专家、选派本县30名农牧业科技特派员下沉乡村一线,有效破解了乡村振兴中高端人才缺乏的困境。

依托实施人才“聚力工程”,打造实训基地12个,培育田秀才、土专家等致富带头人394名、新型职业农民20064人,建成种养、加工、研发、展销等带动成效突出的产业园18个、家庭农场283个,带动3.5万余户群众实现了增收致富。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林西县委组织部)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