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资讯 > 旗县区资讯旗县区资讯

党管人才丨阿鲁科尔沁旗:谱写“人才诗篇”,奔赴“时代之约”

来源:阿鲁科尔沁旗/2024-02-16 11:20:20    浏览量:2191

为激发人才队伍活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阿鲁科尔沁旗在引才、育才、拴才、用才上精准发力,通过勤递橄榄枝、当好贴心人、珍重乡土情、搭建大舞台的方式,不断壮大人才队伍,认真谱写好“人才诗篇”,实现人才成长与阿鲁科尔沁旗高质量发展双向奔赴。

勤递“橄榄枝”,用心“引”才。强化筑巢引凤,为吸引硕士以上学历、“双一流”高校人才到阿旗就业,阿旗创新出台赠予100㎡人才公寓政策,引进14名高层次教师人才。坚持柔性引才,采取“候鸟式”聘任、“飞地式”引才、“带土移植”等方式,引进一批高精尖人才和团队,昌平区18位教师到阿旗支教,阿旗25所中小学幼儿园跟昌平28所中小学幼儿园实现结对共建和京蒙两地教育资源共享。构建发展平台,加强优势产业、工学一体、招商项目等人才创新创业平台建设,让各方英才真正感受到阿旗的亲才、爱才、惜才之心。

当好“贴心人”,悉心“育”才。深化乡土人才培养,坚持以赤峰北方民族技工学校为孵化中心、14个苏木乡镇为孵化基地的“1+14”乡土人才培养孵化模式,开展“十百千万”培训活动,建强10支师资队伍、培育100名致富带头人典型、挖掘1000户家庭示范户、培训20000名乡土人才,不断为乡村全面振兴培育高水平、复合型人才。优化实用人才技能,结合市场需求,构建“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以赤峰北方民族技工学校、就业服务中心和农牧局等单位为主,大力开展民族手工艺制作、甜点烘焙、母婴护理等实用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开展培训14场、900余人次。

珍重“乡土情”,诚心“拴”才。拓宽回乡渠道,为吸引家乡优秀人才助力阿旗发展,大力招募阿旗籍学子参与社会实践,采取线上报名,线下面试等方式,择优录用137名阿旗籍在校大学生兼任苏木乡镇、嘎查村团组织副书记,引导阿旗学子深入了解家乡、热爱家乡。提升回乡动力,创新举办“优秀学子家乡行”活动,通过参观、交流、座谈等形式,展示阿旗尊重人才、重视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介绍阿旗在就业培训、住房安居、创新创业等方面扶持政策,充分调动优秀学子回乡就业创业的积极性,让人才安心“拴在家乡”,化木成林。

搭建“大舞台”,精心“用”才。按照“双子星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与通辽地区地缘、商缘等优势,以畜牧兽医、中蒙医药为突破口,推动两地产业规划衔接、科研成果共享、高层人才共用,年初以来,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来阿旗出诊专家7名,服务患者500余人次,开展手术112台,开展讲座2次,参训人员190人次。深入开展“三服务一促进”行动,在教育、医疗、科技领域,结合基层实际需求,持续选派33名优秀青年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助力基层解决发展难题,改善民生服务水平,真正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尽其能。

(来源:阿鲁科尔沁旗委组织部)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