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资讯 > 旗县区资讯旗县区资讯

党管人才|喀喇沁旗:下好人才“三步棋”走实发展“力”字篇

来源:喀喇沁旗/2024-01-25 15:02:32    浏览量:2564

喀喇沁旗坚持党管人才,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聚才的良方、用才的胆识广开进贤之路,通过下好“引才、育才、用才”三步棋,最大程度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人才优势,达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

下好引才“先手棋”,拓宽源头蓄动力

人才具有流动性,求之则愈出,置之则愈匮。喀喇沁旗以“缺什么引什么,引得来用得上”为原则,坚持精准思维,多渠道、多方式引进人才。一方面立足实际需求细化人才引进方案,完善人才服务,在政府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贤令,畅通事业编、企业人才引进绿色通道,2024年计划引进19人,涵盖水利、文物保护、动物疫病防控等专业岗位。另一方面建立人才信息库,积极梳理应往届优秀大学毕业生信息,组织人才工作者深入清华、北大等学校宣讲人才政策,与人才面对面、心贴心,在事业留人、待遇留人和感情留人上下足功夫,2023年以来共梳理毕业生信息1800余条,共招揽高层次紧缺人才61人。同时依托新材料产业园、农畜产品加工园、新型建材产业园产业发展优势,聚焦产业链布局人才链,带动企业经营管理、技术研发等各类型人才60余人到喀工作,实现人才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


用好育才“关键棋”,分类培养强内力

致治在于任贤,兴国在于育才。喀喇沁旗以结果为导向,把强化政治引领,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构建多层次、立体化、靶向式培训体系,有批次、有组织、有重点、有目标地制定年度培训计划,开展人才培养工作。2023年度,围绕全旗九大主导产业和林业经济优势产业,凝练出中蒙药材产业发展、林业经济发展、肉牛产业发展、设施果蔬等12个专题培训项目,组织党政人才、专业技术人才、村党组织书记、驻村工作队成员、选调生、“乡招村用”人员、农村党员、重点企业项目负责人、种养殖大户等9类人才主体共计600余人次,赴北京、浙江、陕西等地“两眼向外”学习先进经验和理念,推动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双提升。通过选派科技特派员、“三区”科技人才的方式,以现场教学、典型示范方式破解农业生产技术难题,实现人才的精准精细精确培养,全年共开展各类农业技术培训49次,培训1670人次。


走好用才“决胜棋”,量才而用聚合力

人才各有所宜,用得其宜,则才著,用非其宜,则才晦。立足全旗人才数量,以优化配置为目标,坚持动态调整,努力实现用才与功成的双赢。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动各类人才在旗直单位重点岗位挂职历练,在术业专攻的基础上得到全面发展。2023年,累计选派10名在招商引资、信访维稳、企业管理、政务服务等领域有突出特长的干部到对应单位挂职锻炼。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将人才工作纳入年末综合考核内容,围绕人才工作责任落实、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优化人才服务体系及“玉龙英才”“草原英才”工程申报等工作进行综合评分,并作为衡量领导班子和干部实绩的重要依据,与评先评优、激励约束、问责追责相挂钩。选优配强人才队伍,以“谋求人岗最大公约数”为原则,坚持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年内提拔重用57名干部,让在各领域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才得到合理回报,成长为新时代干事创业主力军。

(来源:喀喇沁旗委组织部)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