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资讯 > 赤峰市资讯赤峰市资讯

第十一届内蒙古“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赤峰分会场活动启动式举行

来源:赤峰市/2023-09-22 09:33:45    浏览量:2876

8月23日上午,第十一届内蒙古“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赤峰分会场活动启动式在赤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自治区副主席包献华出席并讲话,市委书记万超岐在启动式上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天猛主持启动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江亿、侯水生和俄罗斯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王志强作主旨演讲;自治区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艾芳、市政协主席苏雅勒其其格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启动式。


包献华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区上下正牢记总书记深情嘱托,凝心聚力办好两件大事,奋力实现“闯新路、进中游”目标,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渴求人才。我们将持续聚焦国家和自治区重大战略,完善一揽子人才政策体系,全力引育一批创新人才团队,集聚一批国内外科技、产业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建设数量合理、结构优良、素质过硬的人才队伍。持续夯实创新创业平台载体,加强与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交流合作,推动各盟市各行业多点引才聚才,努力形成区域人才竞争比较优势。持续深化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加大投入力度,不断优化人才政策、人才服务保障和人才资源配置,为各类人才提供成长成功的沃土。真诚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企业家来到内蒙古、留在内蒙古、推介内蒙古,帮助内蒙古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共同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


万超岐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一直以来关心、关注、支持赤峰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赤峰市认真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把人才工作作为推进事业发展的基础性、引领性工程,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扎实做好“育、用、引、留”工作。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办好两件大事,努力走出一条具有赤峰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学习借鉴兄弟盟市先进经验,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搭建平台载体,强化服务保障,优化发展环境,为各类人才创业创新提供最好资源、最优服务,让大家在赤峰发展的大舞台上充分展现才华、创造更大业绩。


大会为第十二批“草原英才”代表颁发证书,为蒙东人才科创园授牌,聘任江亿、侯水生、王志强三位院士为赤峰市政府高级顾问,成功签约蒙东地区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人才项目及产业项目10个。随后,与会领导嘉宾还参观了蒙东地区人才创新创业成果展示。


据了解,赤峰分会场活动将持续至26日,期间将举办人才学术交流、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产业发展峰会等系列活动。


来自部分知名高校、企业的嘉宾代表,自治区“草原英才”代表,部分省市内蒙古商会人才联络站代表,内蒙古鸿雁嘉宾和引才大使,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呼伦贝尔市、兴安盟、通辽市相关负责同志,自治区各领域人才代表;赤峰市招商大使,外埠赤子企业家,各地商会嘉宾,人才、科技、项目签约嘉宾,本地重点企业代表;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赤峰市各高校、市属国企、民企主要负责同志,各旗县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等400余人参加启动式。

(来源:赤峰日报)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