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资讯 > 旗县区资讯旗县区资讯

广纳英才智汇草原|红山区:落好“人才之笔”绘就人才发展“新篇章”

来源:红山区/2023-08-25 10:21:57    浏览量:4838

红山区立足新发展阶段,不断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实施“补短板、促提升”行动计划,加快构建人才工作新格局和创新集聚新高地,在“敬才”“育才”和“留才”上精准落笔,用心用情绘就人才发展“新篇章”。


以“唯才是举”之心“起笔”

在倾心敬才上下足“硬功夫”


体制顺、机制活,则人才聚、事业兴。红山区坚持“人才为先”工作总基调,优化人才工作格局。夯实组织保障。建立以区委书记为组长的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吸纳全区35家行业主管部门为成员单位,着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各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新局面。开展摸底调查。将我区人才分为科技创新、专业技术、农村实用等13类,统计完成近2万名人才的基本情况和主要成绩等相关信息,及时更新人才队伍的底数、结构层次和流动情况,为党管人才的管理决策提供基本依据。加强包联服务。进一步完善党委联系专家工作,遴选46名专家由处级领导包联对接,通过走访慰问、座谈交流和电话问询等方式,及时掌握人才动态,定期征求意见建议,切实将党管人才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以“求贤若渴”之心“运笔”

在悉心育才上下足“细功夫”


坚持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充分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注重柔性引才。落实“事业编企业用”政策,通过事业单位人才专项编制引进企业急需紧缺人才项目,为6家企业引进急需专业人才6名。依托“绿色通道”,年初以来引进教育人才82名,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占比29.3%。强化协同培育。整合职业院校、专家工作站和实训基地等平台,通过集中培训、定向委培、职教衔接等方式提高人才的自主培养能力。赤峰安快数字创意产业基地被成功认定为赤峰市唯一一家自治区级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累计为89家单位121名科技管理相关人才提供服务。深化区域合作。以产业协同发展为抓手,积极鼓励园区、企业、职业院校、研发机构共同建立技术研发服务平台和成果转化基地,已顺利组织科技型企业走进中科院交流研讨2次,邀请中科院9名专家来我区指导工作2次,征集医药化工类科技合作需求3项,实现多方人才、硬件、科技资源共享共惠。



以“惜才如金”之心“收笔”

在拴心留才上下足“实功夫”


优化人才服务环境,在提升服务水平的同时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氛围。完善配套服务。制定《红山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围绕医疗保障、职称评聘、疗养休养等9方面,形成“1+9”人才服务保障措施,努力营造浓厚的重才爱才氛围。搭建服务载体。充分发挥全区62家科技创新平台服务功能,先后组织13家科技型企业申报自治区技术转移服务、专业化技术研发等创新机构,并指导10家企业申报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为释放科技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提供有力支撑。开创智慧赋能。依托赤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推进智慧人才生态系统建设,利用数字化信息技术对人才和岗位进行智能匹配分析,为人才提供就业指导服务。累计组织“职在赤峰?云上直聘”直播送岗活动37次,服务企业1024家,发布岗位2.9万个。



(红山区委组织部)

信息来源:“赤峰玉龙先锋”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