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资讯 > 旗县区资讯旗县区资讯

【人才工作】优秀学子家乡行引才聚智新探索

来源:阿鲁科尔沁旗/2023-07-29 10:52:47    浏览量:2117

“此次活动,让我们阿旗学子对家乡的发展变化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通过参观、座谈、实践,也让我坚定了扎根家乡创业的决心,我愿以吾辈青春,贡献建设家乡的力量!”参加阿旗“情系桑梓 才聚阿旗”优秀学子家乡行活动的王帅激动地说道。

为着力提升阿旗人才工作成色,贯彻落实“万名大学生留赤”工程,阿旗创新开展“情系桑梓 才聚阿旗”优秀学子家乡行活动,通过感受变化、共叙发展、实践锻炼三项举措,让阿旗籍学子进一步了解家乡发展现状,扩宽创业就业思路,吸引优秀人才回乡。

一纸书信,诚递引凤回巢“橄榄枝”。为吸引更多阿旗籍优秀学子参加活动,阿旗委组织部制作“招贤令”,在阿鲁科尔沁党建、阿旗融媒等多家官方媒体发布,通过书写阿旗尚才爱才的大环境、展示阿旗发展的影像资料、明确活动目的意义,为即将就业的阿旗籍大学生提供一次深入了解家乡、走进家乡的难得机遇。活动发布后,先后收到咨询400余次,共有168名优秀学子报名。



一次观摩,感受家乡蝶变“新气象”。通过收集优秀学子就业需求,组织21名优秀学子参观了10家全旗具有代表性的党政机关、嘎查村社区、重点企业以及大学生创业典型,相关单位同志为学子们详细介绍了单位工作重点、企业发展历程、新农村新牧区发展变化等,同时,诚挚邀请优秀学子加入到建设家乡的队伍中来。通过实地观摩,学子们感受到了家乡长足的发展,激发了“爱阿旗、回阿旗、建设阿旗”的热情。



一场座谈,畅聊蓄能发展“新路径”。为精准服务优秀学子,多方征集问题、收集需求,组织19名优秀学子参加“共叙发展 圆梦阿旗”主题座谈会,邀请旗就业服务中心、团旗委相关领导同志和返乡创业大学生优秀代表参加座谈。通过介绍全旗人才发展环境、梳理创业就业政策、分享创业心路历程,互动交流解答优秀学子疑难困惑,为优秀学子多方位展示不同的就业创业路径,开拓眼界、理顺思路,鼓励他们发现本土优势、用好扶持政策,大胆创业就业。



一次实践,提供实习就业“新体验”。团旗委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为符合条件的137名优秀学子提供到苏木乡镇、嘎查村担任兼职团委副书记的实习机会,为有考录公务员、事业编的优秀学子提供了“试岗”体验,也为基层纳才引贤提供了目标。同时,通过就业指导、观摩学习、座谈互动,部分学子与旗内重点企业建立了沟通联络,自主实现招才与就业“双向选择”。



信息来源:“阿鲁科尔沁党建”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