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资讯 > 赤峰市资讯赤峰市资讯

赤峰人社进园区:送政策问用工稳就业谋发展

来源:赤峰市/2023-02-24 08:29:22    浏览量:3027

赤峰市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促进工业经济发展的各项战略部署,启动了“赤峰人社进园区:送政策 问用工 稳就业 谋发展”系列活动。2月21日至22日,党组书记、局长李彦彬、副局长郭鲁蒙、市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徐志清,带领相关业务科室、四所高校以及市人力资源行业协会、赤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到赤峰高新区元宝山产业园、赤峰高新区红山产业园和赤峰高新区东山产业园调研走访,现场组织召开企业和重点项目用工需求对接会,集思广益“把脉”“开方”,发挥行业作用力促赤峰工业园区做强做大,带动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实现“开门红、全年好”履职尽责服务。

在调研对接过程中,市就业服务中心介绍了当前促进就业采取的措施和就业形势;市人社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分别针对普通产业工人、技术工人、技能人才、高校毕业生、急需紧缺人才等多种用工需求,向园区内企业介绍了企业用工招聘方式、渠道以及职业技能培训、技能人才培养、赤峰市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市内四所高校负责同志分别就学校专业设置、毕业生数量和就业方向、校企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赤峰市人力资源行业协会、赤峰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围绕自身业务进行了对接。



园区各参会企业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纷纷介绍了各自的发展规划、用工规模、招工计划、招聘情况以及用工中存在问题等,并与工作组就校企合作、高技能人才自主评价、技能人才培养、共享用工、急需紧缺人才的引进、人力资源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各参会企业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的对接交流活动,了解到了更多更具体的就业创业政策,在企业的选人用人方面有了新的启发和方向,缓解了企业“招工难”带来的发展压力,拓展了符合企业需求技能人才培养的新思路。

在赤峰高新区元宝山产业园15家企业参加对接,赤峰高新区红山产业园20家企业参加对接,赤峰高新区东山产业园8家大型企业参加对接。调研对接组每到一处都走进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项目类别,察看工程进展,询问用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了解企业生产销售等情况和今年的规划打算。大家一致表示各尽所能为园区的冶金、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重点服务。元宝山区、赤峰高新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对接会。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重点企业用工难的问题一直是企业在发展中着力寻求突破的瓶颈,赤峰人社部门发挥职能作用,做好“用人”文章,以面对面方式解决企业用工难题,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下一步,赤峰市人社局将把进一步做好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用工服务工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继续深入我市重点园区、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调研用工情况、摸清用工需求,建立全市重点企业用工需求清单,搭建“政-校-企-人力资源机构”常态化的对接平台,帮助企业拓宽用人渠道,切实做好企业用工服务工作,助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支撑。


信息来源:“赤峰人社”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