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资讯 > 赤峰市资讯赤峰市资讯

人勤春来早才聚产业兴内蒙古赤峰市各领域人才一线奋斗掠影

来源:赤峰市/2023-02-17 19:06:54    浏览量:2957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癸卯兔年,既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经济社会全面复苏的首战之年,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春节假期刚过,内蒙古赤峰市委政府即以“开门红、全年好”工作推进会议为“开年第一会”,吹响冲刺“集结号”,全市各领域人才闻令而动,及时关闭“假日模式”,迅速收心归位,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比学赶超、争先创优,形成了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画面和宏大场景。


轻寒难掩春来意,策马扬鞭开新局


春为岁首,农为行先,尽管距离春耕还有一段时间,但是全市农业领域人才队伍已经行动起来、忙碌起来,他们有的下沉一线进行技术指导,有的线上开展人才培养帮带,有的在实验室进行技术攻关,“头雁高飞群雁随”效应开始凸显。

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草原英才”个人王秀芝已经连续在田间地头调研十余天,今年他的团队承担了中国农科院创新工程“设施农业绿色高效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项目,春节一过,她就积极与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李宝聚老师团队进行了对接,开展了多次座谈交流,旨在破解赤峰设施蔬菜生产中存在的技术瓶颈,为全市蔬菜产业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王秀芝带队赴生产一线调研


新入选自治区“草原英才”的内蒙古利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业团队,则致力于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经验优势,为全市农民提供技术指导、技术服务,先后围绕谷子病虫害发生的预防、病虫害绿色防治、药物喷施等专题开展线上直播6场,累计收看人数超过12万余人次,为乡土实用人才培育提供了有力支撑。


利禾农业技术服务学院线上直播


踵事增华行致远,云程发轫启新篇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经历了近3年的疫情影响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开始进入恢复阶段,抢时间、抢开局、抢机遇,已经是全市各领域人才队伍的首要目标、共同目标,大家主动求变、求新、求进,力争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领航员”。

自治区草原英才个人、内蒙古塞飞亚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常思远博士,带领团队创新推广健康养生鸭肉产品市场营销模式,打造五维一体招商拓客系统,以短视频为推广手段,依托抖音等线上平台,通过网络直播精准定位目标客户,宣传引流矩阵初见雏形。

常思远团队探讨销售模式


赤峰和润农业高新科技产业开发有限公司与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旨在通过深化校企合作,更好地利用双方优势资源,进一步加快校企双方在科研平台共享、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步伐,为大学生搭建良好的实习实训和就业创业平台,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双赢、共同发展的目标。


和润与内蒙古农大学签约仪式


欲借长风乘势起,奋楫笃行创新绩


行远自迩、来日可期,为了实现“开门红,全年好”,市委政府开年即推出了一系列硬政策、硬举措,这也是人才队伍打开新局面、展现新作为的重要节点,他们紧跟大势,将自身发展融入全市发展大局。

中组部“国家万人计划”高层次领军人才、内蒙古格林特药业集团董事长赵一楠在全市“开门红、全年好”工作推进会议结束后的第2天,就奔赴生产与科研一线,调研原料药与医疗器械产品等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召开了企业内部经营管理分析会,明确了以“医药+器械”为核心的工作思路,精准对接市委政府发展方向。


赵一楠在生产车间调研


赤峰市“玉龙英才”窦海艳在假期结束后,第一时间带领呼吸科医生团队与中日友好医院合作实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亚急性期肺实质病变的中药治疗疗效观察研究》项目,在优化诊疗流程、加强重症医疗资源建设、组建重症医疗梯队等方面均取得了突破,为新冠病例肺部炎症改善吸收提供了临床依据和科研基础。


窦海艳与同事探讨病例


朝乾夕惕、功不唐捐。新春伊始,9万平方公里的赤峰大地上,以65名“草原英才”个人和58个创新创业团队为代表的43万名本土人才,4000余名在外赤子,活跃在乡村振兴、科研创新、重大项目建设等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为建设“六个赤峰”添砖加瓦、保驾护航。


来源:赤峰市委组织部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