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资讯 > 旗县区资讯旗县区资讯

党管人才|右旗“四子连珠”串起乡土人才“成长链”

来源:巴林右旗/2022-01-12 15:41:28    浏览量:1965

巴林右旗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探索人才培养渠道,推进农村牧区实用人才队伍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中国农业大学深入右旗开展农技培训与指导

引才借智选苗子

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人才引进理念,精准引进各行各业人才。2021年通过“绿色通道”方式,引进紧缺农业研发推广人才3名;借助赛罕乌拉森林生态系统国家观测站、赤峰市罕山白绒山羊种羊场“草原英才”团队,引进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专家教授40人,逐渐发展壮大一批文化素质高、适应能力强的乡土实用人才队伍,努力实现人才链、技术链、产业链有效对接,并将人才优势转化为技术优势和产业优势,稳步提升农牧业产业化发展水平。

赛罕乌拉森林生态系统国家观测站团队野外工作

靶向培育富脑子

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因材施教,邀请内蒙古农牧科学院、赤峰市农科院等专家10余人对包联嘎查村农牧民进行养殖技术培训,围绕牛羊圈舍修建、品种挑选、技术改良、疫病防控及不同阶段牛羊饲养管理技术要点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对农牧民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目前累计举办农牧民实用技术培训班108期,培训农牧民28560人次,通过多种培育方式,让乡土实用人才开阔视野、提升技能,增强乡土实用人才引领发展的新优势。

深入合作社家庭农牧场进行技术指导

搭建基地铺路子

创新人才发展模式,发挥党建引领人才振兴作用,积极探索“企业+合作社+农牧户”的人才发展模式,打造一批农牧业产业示范基地。目前已建立巴林右旗现代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园区1个、幸福之路苏木关乃恩格日嘎查玛拉沁创业孵化基地1个;成功打造国家级示范合作社3家、自治区级示范合作社11家、市级示范社合作59家、旗级示范合作社43家,辐射带动全旗162个嘎查村农牧业发展,形成了“发展一片产业、带动一方群众”的示范效应。

巴林右旗现代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园区

人尽其才挑担子

充分发挥乡土实用人才带强农村经济、带动群众致富的作用,组织专家组开展“科技大下乡”活动,为农牧民讲授农牧业相关技能知识;设立农牧业法律法规咨询服务台,为当地群众普及农牧业法律法规,目前已开展巡回指导16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解决青贮玉米种植、动物疫病防控、牛羊规模养殖技术等技术难题10余起,通过送培下乡、现场教学、资料宣传等方式,让乡土实用人才人尽其用、才尽其能。

为农牧民讲解青贮种植技术

(右旗委组织部)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