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资讯 > 旗县区资讯旗县区资讯

基层党建|林西县激发进村任职优秀人才新动能

来源:林西县/2021-02-26 10:09:12    浏览量:1430

为有效破解基层人才匮乏难题,激发进村任职优秀人才干事创业热情,林西县积极探索基层选人用人新途径,通过公开选拔、强化保障、座谈研讨等三项举措,充分调动进村任职优秀人才干事创业热情,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提供良好的人才支持。


公开选拔,广揽天下英才

制定出台《林西县关于吸引选拔优秀人才到村任职的公告》,通过林西党建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广泛发布,共有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退伍军人、返乡创业人才等各类人员48人报名。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协调县纪委监委、公检法及信访局等部门,对报名人员开展了县级联审。结合农村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排查整顿工作,对所有报名人员中的党员进行调查核实。制定了《林西县优秀人才进村任职人选考察工作方案》,成立8个考察组,借鉴吸纳科级领导干部考察方法,通过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延伸考察等方式对报名人员进行认真考察,严格把好报名人选的政治关、素质关、廉洁关。通过考核筛选,最终选派了20名政治素质过硬、发展思路清晰、为民务实担当的优秀人才进村任职,按照程序参加村党组织和村民委员会选举,全部实现“一肩挑”,有效破解了基层人选难题。



强化保障,激发工作动力

严格落实《林西县选拔吸引优秀人才到村任职创业工作实施方案》中有关优秀人才进村任职人员待遇保障的要求,凡进村任职人员在村任职期间,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原工资福利和职务评聘等待遇不变,同时享受与自身工资额度等同的进村任职报酬。非财政供养人员享受2倍于任职岗位(村党组织书记)基本报酬的待遇。退休人员享受退休工资2倍的任职报酬。2021年,共测算进村任职报酬115万元,到年底统一发放。同时,加大优秀人才进村任职人员培养使用力度,在最新一次干部调整中,将2名工作成绩较好、群众认可度较高的进村任职优秀人才提拔为乡镇副科级领导干部,树立了鲜明的选任用人导向,激发了进村任职人员干事创业热情。



座谈研讨,谋划发展蓝图

为帮助进村任职的优秀人才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查找自身不足、理清发展思路,在村“两委”换届选举结束后,及时开展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培训,提升履职能力。同时,联合县委党校,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组织召开了“林西县优秀人才进村任职座谈会暨集体谈话会”,所有进村任职优秀人才对一段时间以来的进村任职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规划进行了简要汇报。县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就进村任职优秀人才的工作亮点、存在不足和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点评和安排部署,为进村任职的优秀人才尽快进入工作角色、打开工作局面奠定了良好基础。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