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资讯 > 旗县区资讯旗县区资讯

左旗“四力”融合“引雁归巢”促脱贫振兴

来源:巴林左旗/2020-06-27 13:52:15    浏览量:2680

只有人才振兴,才能推动产业振兴,从而促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巴林左旗大力实施“上京归雁工程”,借人才“东风”激活经济社会发展一池“春水”。

聚焦提升“供给力”,创建供需对接“大平台”

建立“上京归雁”人才库。按照党政干部、专业技术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名校学子等类型,分类建立“上京归雁”在外左旗籍优秀人才资源库,实现资源共享共育、互联互通。建立“智汇上京”模块。在巴林左旗智慧党建大数据云平台建立“智汇上京”模块,各类人才主管单位部门通过平台发布人才和技术需求,平台汇总需求清单后进行及时调配,在单位和人才之间进行沟通联系,实现人才需求与供给的精准对接。目前已入库各类人才221人,发布需求信息20余条。

聚焦提升“感召力”,架起引智聚财“连心桥”


实施乡情感召。以民间协会、知青行等乡情活动为载体,让各类人才了解家乡的变化,感受家乡对他们的需要,同时让人才有“回报家乡是一份责任和义务”的自我满足感。实施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加大领导干部与企业家、各领域专家、老干部等各类人才的沟通联系,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方面的问题,真正促使他们全身心投入基层实践。去年通过举办“情系家乡·圆梦上京”主题招商推介会,组织100名各领域人才参会,现场签订11.8亿元的意向协议,覆盖农牧业、工业、文化旅游、商贸流通、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

聚焦提升“吸引力”,打造选贤聚能“强磁场”


鼓励人才到嘎查村任职。结合农村牧区基层工作需要,制发鼓励人才到嘎查村任职通知,多措并举鼓励人才到一线任职,逐步破解农村优秀人才匮乏、村干部后继乏人等突出问题。强化“两委队伍建设”。出台《关于加强嘎查村“两委”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构建多元化培养选配、差异化兑现报酬、人本化激励关怀、专业化培训提能、制度化管理监督“五化并举”管理模式,形成吸引党政机关、离退休干部、扶贫一线干部、致富带头人等各类人才到嘎查村“两委”任职的“强磁场”。去年以来,累计报名300余人,成功回引134名优秀人才到嘎查村任职,其中:任嘎查村支部书记9人,村主任4人,村“两委”委员121人。

聚焦提升“工作力”,优化惠民共享“服务链”


加快“放管服”改革。协调36个部门入驻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办公,开通“e政务”平台,221项政务服务事项面向公众开放,与“内蒙古政务服务平台”实现对接,及时并入国家政务服务“一张网”,实行“一窗受理、在线咨询、网上审批、代办服务”全程服务,为各类经济主体提供了更便利的服务条件。建强招商队伍。按照“抽硬人、硬抽人”的原则,从全旗范围内统筹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组成3支招商队伍,对各类人才和招商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团队、一管到底”的工作机制,在项目协调、手续办理、土地流转、融资担保、贷款贴息等方面给予人才更多的政策支持。近两年支持广汇牧业、中金驴业、富承祥、五旺、炳盛等32个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实施资产收益项目43个,累计受益贫困人口13917人。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