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资讯 > 赤峰市资讯赤峰市资讯

内蒙古赤峰市招聘千名大学生到嘎查村锻炼服务

来源:赤峰市/2020-06-26 11:37:41    浏览量:2683

克什克腾旗芝瑞镇合胜村主任助理高贤斌脱贫攻坚工作入户核查信息

内蒙古赤峰市着眼于破解基层招人难留人难、后继乏人等问题,制定出台《嘎查村锻炼服务人员管理办法》,统筹2172个事业编制,专项招聘大学生到嘎查村锻炼服务,着力打造乡村振兴、城乡治理一线高素质基层干部人才队伍。

探索乡招村用,以编留人,让大学生有心到基层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对编制实行动态管理、统筹使用,向苏木乡镇(街道)增划事业编制,公开招录大学本科以上学历高校毕业生,第一个5年聘期在嘎查村工作,驻村工作期间的岗位性质为“村级组织特设岗位”,担任嘎查村副书记、书记助理、主任助理等职务,作为后备人才进行重点培养。

左旗三山乡南沟村主任助理王淑娟与培带人一起调研中草药产业发展情况

提级统筹管理,以岗育人,让大学生用心在基层服务。市级组织人社部门对嘎查村锻炼服务人员实行统一管理,明确政策宣传、引导发展、沟通协作等岗位职责。用人单位根据干部的发展潜力、个性特点等,明确培养锻炼方向,逐人制定培养锻炼计划,定期组织开展岗前培训、在岗培训,帮助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最大限度为干部提供成长平台。

畅通晋升渠道,以位待人,让大学生安心在基层成长。把到嘎查村服务锻炼人员纳入各级干部规划,制定专门跟踪考核评价举措,对胜任工作的,及时通过选举进入嘎查村“两委”班子;经过一段时间培养,表现优秀的及时选拔担任嘎查村党组织书记;担任嘎查村党组织书记三年以上,条件成熟的优先提拔进入苏木乡镇领导班子,形成基层能成才、干好有出路的选人用人导向。

左旗十三敖包镇对乡招村用人员进行一对一培带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