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资讯 > 旗县区资讯旗县区资讯

红山区“政产学研推用银”为物流人才创业添上“双引擎”

来源:红山区/2020-06-28 11:27:02    浏览量:2746

近日,集党建引领、人才主体、科研协同、金融助力等特色于一体的红山物流产业党建联合体组建成立。作为市委组织部确定的全市“政产学研推用银”人才工作创新试点,红山区按照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构建“一心多点”人才工作格局要求,围绕打造蒙东、冀北、辽西地区国家级示范物流运作基地目标,依托产业党建联合体,发挥融合党建独特优势,凝聚各方力量,为物流人才创业发展增添了新动能。



开辟产业“试验田”· 为人才提供发展平台

成立由红山物流园区党工委主导、产业相关主体参与的物流产业党建联合体,通过实体化运作、建立人才工作部等措施,整合各方资源,建立多主体参与、产业关联度高、辐射带动力强的组织体系,完善公路运输、场站服务、金融物流等业态功能,打造现代物流枢纽,提升产业水平,为人才施展才能搭建了平台。以传统物流为基础,建设京东云仓项目,搭建区域性电子商务+实体体验+仓配一体新服务平台,承担国家公路甩挂运输试点项目,聚集一批产业人才和技能人才,推动运输整体时效提升70%。2017年至2019年红山物流园区连续3年获得“国家优秀物流园区”称号,2019年货物中转流通及商品交易额530亿元,实现税收11亿元。


栽植高校“梧桐树” · 为人才提供科研支撑

借助高校在人才培育和科研方面的优势,与党建联合体成员单位赤峰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加强校地合作、校企合作,选派园区实践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企业家为学院客座教授,为相关专业学生提供实践指导,邀请专家教授为园区干部、企业职工举办讲座,实现了双向选派和双向培育。联合赤峰学院共同建设产学研基地,推动建立赤峰市物流学会,注重发挥高校项目研发优势,依托科研力量,为物流产业战略规划、健康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帮助企业申请承担国家级课题和项目,形成《蒙东城市群电子商务与物流“最后一公里”的破解思路研究》《红山物流园区转型升级实施方案》等一系列课题成果,实现成果转化,助推了产业发展。


搭建孵化“大熔炉” · 为人才提供创业空间

围绕就业优先战略,坚持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党建联合体成员单位蒙东云计算产业孵化园为基础,为各类人才创业提供硬件基础和软件支撑,帮助人才解决创业初期的场地、物业等困难,提高高校产学研项目、青年人才创业创新项目市场转化率,提供创业实践机会,提升了创业孵化器服务功能。目前已孵化赤峰天蓝蓝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赤峰云集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15家;在孵企业43家,通过孵化吸纳就业560人。


锻造银行“助推器” · 为人才提供金融支持

通过吸纳中国建设银行红山支行作为党建联合体成员单位,加强银企合作,支持赤峰久通物流有限公司加快推进金融物流港建设,打造金融物流模式,落实平台授信金额10亿元,以平台授信支持小微物流企业融资,实现动产质押,解决了人才创办企业融资难问题。打造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与京东金融开展合作,为金融物流港入驻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形成了物流、商流、资金流、信息流四流合一的现代物流产业格局。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