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致赤峰籍农村外出英才的一封公开信

时间:2020/4/4 8:05:15

(长按下方图片识别二维码)


致赤峰籍农村

外出英才的一封公开信

尊敬的各位乡亲乡贤:
  多年来,你们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带着家人的期盼,背负行囊,远赴他乡,凭着聪明才智和吃苦耐劳精神,在外就业创业、施展才华、收获成功。展示了赤峰人民勤劳朴实、开放包容、勇于拼搏的良好形象。你们是赤峰人民的骄傲,家乡人民为你们感到自豪!
  春风最是家乡好,人间还是乡情浓。正值你们事业腾飞之际,家乡赤峰也走进了跨越发展的新时代。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围绕打造经济、人文、绿色、开放、和谐“五个大市”,推动家乡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全市8个国贫县2个区贫县顺利退出贫困序列,赤峰市被国务院确定为国家中西部省区首个扶贫改革试验区,设施农业面积、蔬菜产量、家畜存栏量领跑全区,成为内蒙古首个进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的盟市,“赤峰小米”入选中国农产品国家品牌目录,“十四冬”冰雪盛会在赤举办,高铁通车进入倒计时……。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家乡人民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你们的大力支持。
  农村发展方兴未艾,挑战与机遇并存。故乡家园的繁荣发展,父老乡亲的幸福安康,是我们所有赤峰人共同的心愿,也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使命。回首我市农村农业发展,在取得惊人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全市农村农业发展仍然面临着嘎查村干部队伍人才匮乏、农村集体经济薄弱等突出问题,与现代农牧业高质量发展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但值得欣慰的是,我们解决难题的条件是充分具备的,市委坚持以党建引领“三农三牧”发展,一体推进党建联合体与产业联合体融合发展,全市132个苏木乡镇全部建立了以服务农牧业产业发展为目标的党建链与产业链融合发展联合体,一个个农牧业产业龙头企业、家庭农牧场、农牧民合作社、农牧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应势而生,为优秀农村人才回乡创业展业提供了广阔平台,为农村农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
  事业因人才而兴,人才因事业而聚。破解我市农村发展面临的问题,离不开在外优秀人才的关注支持。2018年,我市启动实施公开吸引农村优秀外出人才到村任职计划,优化报酬待遇、畅通晋升空间、注重表彰激励、搭建创业平台、强化政治待遇,鼓励吸引一批在外优秀人才回乡发展,进入嘎查村“两委”班子任职,成为乡村发展的领头雁,成为群众致富的带头人,赢得了乡亲们的支持和赞誉。2021年是全市嘎查村“两委”换届之年,赤峰乡村发展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渴求人才。特别是当前全国上下新冠疫情防控取得重要成效,农牧业生产处于全面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更需要大家主动参与产业结构调整,就近就地到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来就业。为此,我们诚邀你们回村创业,积极参与嘎查村换届选举,到嘎查村“两委”班子任职,为家乡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我们将竭诚为你们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我们相信,你们关心家乡、热爱家乡、支持家乡的赤子情怀,将在家乡这片热土实现人生最美好的价值。

  有意者请与当地组织部门或苏木乡镇党委联系,或直接联系我们。祝各位乡亲乡友身体健康,事业腾达,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赤峰市委组织部

2020年4月2日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