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致赤子的一封家书

时间:2021/1/12 15:42:00

各位赤子: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稳步跨过2020年,在你们的关心和支持下,我市并没有因疫情的影响而放慢奋进的脚步;款款迈进2021年,家乡保障群众健康的力度没有丝毫松懈,实现跨越崛起的步伐更加坚定。值此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市政府和父老乡亲向你们致以由衷的敬意和真诚的祝福!


回首过去一年,我们不会忘记,你们援助家乡共克时艰。在疫情开始蔓延的关键时期,在防疫物资紧缺的艰难时刻,广大赤子积极响应我市关于协助家乡抗击疫情的倡议,蒙古国、浙江、山东、广东、内蒙等16家赤峰商会和其他社会组织,以及在家在外的社会各界赤子纷纷伸出援手,为家乡提供了稀缺的防疫物资,疏通了宝贵的购买渠道,募捐了笔笔爱心善款。同时,返乡和在外的赤子,都在配合防疫要求、落实防疫措施方面给家乡人民作出了良好的表率,更为我们守住阵地、扩大战果提供了最可靠的支持。


总结过去一年,我们始终感念,你们支持家乡建设发展。这一年,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乡缘促商机、以合作谋发展。建立起630人的赤子人才库,加强与乡友的联络沟通;各旗县区共邀请赤子559人次,举办赤子家乡行活动56次,引导广大赤子回乡投资兴业。这一年,我市成功举办第三届赤子峰会,聚焦业态以商贸物流和专业市场产业发展为主题,聘请专家智库为我市发展把脉会诊,汇集智慧力量建设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城市;促成签约合作项目24个,计划总投资69.68亿元,又一批项目的签约落地,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迈进新一年,我们提出倡议,共同做好家乡疫情防范。新年伊始,新冠肺炎也开始加速流行,特别是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聚集增多,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为此,市委、市政府发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号令,全面动员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身体是干事创业的本钱,为了大家的生命健康,为了共同度过一个安宁祥和的春节,根据我市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在此我们向广大赤子发出倡议:


1.倡导“非必要不返乡”,减少带回疫情的风险(对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最高实施28天管控监测措施)。

2.确需返乡人员,途中严格做好防范,倡导自驾返赤。

3.返乡后要少串门、少聚餐、不聚集,出现相关症状及时向嘎查村(社区)报备,并做好防护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

4.所有返乡、来赤人员均须第一时间向嘎查村(社区)主动报告,并按当地防控要求,自觉接受管理。


展望新一年,我们戮力同心,携手促进高质量发展。新春乍暖还寒,我市已经踏上了“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时下,家乡新一轮优化营商环境和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号角已吹响、动员令已发出,全市锚定发展动力,按下招商引资的“快进键”,奏响优化营商环境的“最强音”,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紧迫感,决心跑出赤峰跨越崛起的“加速度”。“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在新的征程上,我市诚邀广大赤子这一最为优秀的人才资源,继续关心关注家乡发展,更多的参与支持家乡建设,更好的助力推动家乡高质量发展。


疫情不能阻挡发展,距离不会隔断亲情。让我们通过书信表达对赤子的思念,加深联系促进彼此的发展。惟愿彼此安好,共同度过当前疫情防控最敏感的时段,待到春暖花开,携手见证山河锦绣、国泰民安。


赤子峰会办公室

2021年元月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