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典型引领 > 本土培养本土培养

脱贫致富路上“领头羊”付军

来源: 敖汉旗/2019-11-22 09:47:15    浏览量:6673

付军,48岁,中共党员,萨力巴乡萨力巴村众富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副理事长。他,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农村实用人才代表,在推进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中可称得上是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领头羊”。

2000年,而立之年的付军,选择了蛋鸡饲养项目,开始了自筹自建自养。一万只鸡年纯获利30万元,增加了收入、收获了技术的同时也想到了乡亲们。于是,着手组建培训班,壮大饲养群体。恰好2006年,村党支部成立众富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付军被任命为副理事长。自那时起,他带头实施统一防疫、驱虫、饲料、指导、屠宰和分养“五统一分”运行模式,每年为社员增收节支40万元,合作社养鸡户发展到24户,存栏蛋鸡10万只,年实现利润300万元,户均增收10万余元。

带领兴产业。2016年,付军的事业积蓄厚实了、基础稳固了,立志于拓宽致富产业渠道、带动更多人富起来。自己又注入资金360万元,领办了养羊合作社,主动帮助养殖户协调贷款500万元,发展养羊户180户。他采取“一站式”服务,实行选购、饲养、销售的统一管理,发放58只优质种公羊,指导养羊户自繁自育,增加附加值,提高社员收入;与中敖食品有限公司签订订单合同,承担养殖户销售育肥羊的车费;他每年自费2万余元,举办养殖培训大会,邀请专家授课,建立微信平台,交流技术,传经送宝。

帮助贫困户。付军是一个有钻劲、热心肠的人。2016年,从河北省考察学习后,引进了暖棚养羊技术,出资200万元开设了水泥制品厂,生产的暖棚羊床可使羔羊增重增加效益,为有劳动能力的15名贫困村民解决就业问题,年人均增收1万元以上。他为石棚子、苏力格营子两个自然村建设文化广场和篮球场免费出车辆,还拿出自家音响供大家使用。另外,他每年为村里组织的文体活动捐款1000元,每个小组的文体活动捐款200元,年年如此。他帮助当地的毕业学生联系到赤峰博雅技术学校培训,推荐就业58人,分布在在北京、天津等地,每人月工资都在4000-8000元。

弘扬好家风。付军的孝老爱亲之举,远近皆知。他将80岁的岳母接到家中与自己的父母一同赡养。去年9月份,岳母脑出血,他自己出2万余元医药费。他教育子女培养孝顺、感恩之心,每年带领儿女去光荣院慰问老人,给他们买糖、鸡蛋、各种水果,哪怕再忙都始终如一。好的家风好的传承。去年5月,他儿媳在旗医院住院,遇到一位68岁的老人陪护着小腿骨折的孙女住院,孩子爸爸不在了,妈妈嫁人了,只有老奶奶和孩子,没有钱做手术,当时他儿媳的药费已经花6万多元了,但儿子、儿媳还是捐出5000元,确保老人的孙女顺利做了手术。

天道必酬勤。舍得自己,富裕乡亲。这,是付军初心不忘的坚守,彰显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如今,他的产业成为全乡的龙头,合作社年销售鸡蛋80000余件,一件鸡蛋纯盈利70元,年为社员纯增收560万元;销售育肥羊5.8万只,社员自繁自育的羊一只纯盈利700元,年为社员纯增收4060万元。国家农业部为付军颁发了新型职业农民证书,旗委组织部授予他优秀农村牧区实用人才称号,被旗农牧业局评为实用技术优秀学员,乡党委授予付军“文明农牧民”“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

“十一年了,我一直带领大家发展产业致富,党委政府给我这么高的荣誉,我会继续干下去!”——付军在脱贫攻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道出了自己执着的心声。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