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典型引领 > 本土培养本土培养

凝心聚力抓党建担当实干强作为

来源: 元宝山区/2019-11-13 10:46:09    浏览量:6653

周晓峰,男,汉族,1976年2月出生,1996年7月参加工作,2002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赤峰市元宝山区教育局党委办公室主任。

以“学”为先导,夯实思想之基

周晓峰同志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积极参与支部组织的“三会一课”学习,充分利用空余时间,通过“学习强国”APP、阅读党报党刊及时充电,除了提升自身的理论素养外,他还认真研读党的新要求、新理论、新精神,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学习和交流,有效提升理论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增强了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主动性、自觉性。他精心策划组织“主题党日”、“学习讲堂”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为党建工作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定期到系统内各基层党组织进行党建工作调研,指导各基层党组织按要求扎实开展富有时代特色和教育特色的党建工作,并充分利用新媒体拓宽党务工作渠道,提升党务工作效率,建立了教育系统“党务工作微信群”、“党建亮点工作宣传平台”,第一时间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有力的推动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与教育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推动所属32个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引导1254名党员率先垂范,带动近3400名普通教师在落实本职工作方面实现提档升级。

以“做”为根本,驱动行动之力

担任教育局党办主任以来,面对教育系统直属单位多、党员数量大、覆盖面广的现状,他夙夜难寐,如何规范党员的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是一直困扰他的问题。他虚心向上级部门请教,俯身下学校调研,提请多次的会议研究,无数个夜里的辗转反侧,最终形成切合元宝山区教育实际、行之有效的党建“三大工程”系列工作方案,即党组织“引领工程”、党员“先锋工程”和公众“满意工程”,并以此为核心推动党建工作提档升级,把“人民至上,人民幸福”的情怀和理念,植入“教育事业的沃土”,找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落脚点——服务学校课堂教学,扶助学困学生,使党建工作扎根于教育事业的“田间地头”。山前学校是一所幼小初一贯制学校,有部分隔代监护、亲情缺失、疏于家教的孩子,导致学校发展的基础十分薄弱。了解到学校艰难处境和现状后,周晓峰同志第一时间深入学校指导党总支拟定党建方案,指导开展“领导干部驻班和党员联系班级”活动,将65名党员、领导与班级和潜能生进行对接,明确了“心手相牵潜能生,守望相助青春路”活动主题,充分激发了党员的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用真心实意,用良方实招,带给家长和孩子们久违的温暖和感动。该项目取得的实效得到了元宝山区委的高度赞扬,成为元宝山区教育系统建树党建品牌的典范。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元宝山区在全市教育系统各基层党组织率先设立党务工作办公室,并选拔配备了专职党务工作办公室主任30人,成为元宝山教育系统党建阵地建设和工作水平提升的有力保障。自任职以来,他深入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调研党建工作120余次,协调解决基层党组织困难50余件,培树基层党建品牌6个,其中“锻造红色引擎,引领学校发展”、“党员教师示范岗”等智慧党建品牌的鲜活做法先后见诸于赤峰日报、元宝山专刊等各大主流媒体的报端,得到大力推介和宣传。

以“谋”为动力,锻造党建之魂

他遵循“党建引领、融合聚力”主旨和“双报到,双服务”理念,积极探索教育系统党建融合的新思路、新做法,协调推进党建融合发展,最终形成了一套适用于元宝山区教育系统的党建融合模式。2019年他充分发挥职业教育优势,推出元宝山区第二中学党建融合品牌建设的提议,坚持“党建先行,因需联建,互利互赢,务实管用”的原则,指导第二中学与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瑞阳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商鲲学院等单位建立了党建融合关系,推动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社会发展人才需要的无缝衔接,开拓了一条党建融合促教育创新发展的新路子。“脱贫攻坚”战略走入乡村以来,他熟悉掌握帮扶村组户情况,热情为村里百姓排忧解难。协调推动结对帮扶村落实帮扶项目。除必要的政策帮扶外,还积极对青山村党支部进行党建工作指导,使得该村党建水平迈向一个更高的台阶。他是红色文化的传播者、校园文明的风向标。他经常走进校园与学生们亲切交谈,为孩子们温情宣讲,讲述党的历史,畅谈祖国的美好未来,将传承红色基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培育时代新人的使命付诸于实际行动中。在他的组织带动下,600余个“道德餐吧”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该活动被赤峰市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评为创新案例,呈报中央文明委审定推介;续写《雷锋日记》活动于2018年10月进入了教育部办公厅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典型经验名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与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成绩斐然,区教育局连续六年被教育部授予“读书活动先进单位”。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