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他山之石他山之石

【亮点】内蒙古赤峰:才聚一线促振兴

来源: /2024-03-24 10:36:32    浏览量:975

律回春渐,新元肇始。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内蒙古赤峰市各领域人才通过奔赴一线开展技术指导、深入实验室推动科研攻关、走村入户进行实地调研等方式,为服务本地区和群众提供坚实技术保障和智力支撑。


砥砺躬耕开新局

行而不辍,履践致远。赤峰市各领域人才紧跟新时代的发展形式要求,立足自身岗位,投身生产一线和创新前沿,致力强服务、促发展、提质效,充分运用自身所学,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在实践中出新知、增才干、强本领。

内蒙古自治区第八批“草原英才”团队带头人、第七批“草原英才”个人谭丽萍已经在海南南繁基地开展向日葵加代工作1月有余,春节时期正是试验地最忙碌的时候,向日葵授粉、田间调查……多年来她坚持深入海南育种基地一线,带领团队选育抗列当向日葵品种,解决制约向日葵产业发展的病虫害等问题。

赤峰市第四批“玉龙英才”工程团队的带头人李锴从年前开始奔走于全市的各个设施温室,现场教授果树苗木冬季修剪的技术要点及设施温室冬季的越冬管理、萌芽期的温湿度调控等关键技术,让基层果农少走弯路。


务实奋进启新程

人尽其才,百事俱兴。当前赤峰市正处于产业发展转型的重要阶段,为了更好的发挥人才对于产业发展的支撑和推动作用,全市各领域专家人才积极发挥专业所长,精准匹配产业发展所需,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构建了“人才引领产业、产业集聚人才、产才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

赤峰市第四批“玉龙英才”个人程晓虎新年刚过即开始带领团队开展羊绒精纺纱线研究和技术攻关,今年计划从种羊研究、牧场建设、山羊养殖再到羊绒纱线和羊绒制品全产业链入手,建设年产200吨的羊绒精纺纱线项目,能够填补赤峰市乃至中国北方地区精纺羊绒纱线的空白。

赤峰市第二批“玉龙英才”个人赵瑞霞在假期结束后,第一时间带领团队到内蒙古草原金峰畜牧有限公司指导国家羊核心育种场昭乌达肉羊核心群开展生产性能测定工作,为赤峰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笃行致远谱新篇

中组部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巴林左旗林东九中校长贺小兵对在校教师开展培训,瞄准学校发展过程中的痛点以及长远发展目标,提出了框架式备课和生命课堂建设的教育教学设想。

赤峰市第四批“玉龙英才”个人王辉在春节期间围绕基本民生保障、基层治理等民生领域工作,积极开展低收入家庭和暂时性困难人口社会保障问题研究,深入到户了解情况,针对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和部分丧失劳动能力且无法依靠产业、就业帮扶的困难人口,摸清底数,分层分类建立台账,为民政系统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精准施策提供依据。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赤峰市43.5万人才奋斗在这片土地上,为完成“六个赤峰”建设目标奉献力量。


信息来源:“大国人才”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