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他山之石他山之石

【亮点】新疆温宿:手中有术致富有路

来源: /2024-02-28 08:46:50    浏览量:1621

“人社部门为我们上门送政策、送服务,提供‘配单式’‘一站式’直达运输等服务,对每一名新进的员工,都会安排职业技能培训,争取让他们尽快独立上岗。在各项政策支持下,我们员工的就业稳定率达98%。”浙苏石化家纺科技(阿克苏)有限公司艾总说。

去年以来,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人社局始终以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力职业技能提升为目标,不断创新培训(就业)服务模式,围绕市场职业需求及群众求职意愿,通过各乡(镇)人民政府与用工企业“双向摸底”确定培训任务、企业自主开展培训等方式,多渠道引导和帮助城乡劳动力尤其是困难家庭劳动力就近就地参加培训,全面提升劳动力转移就业能力,力争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致富一家、影响一批、带动一片”。

据了解,该县人社部门按照“产业与就业精准匹配,就业与培训有效衔接”的工作思路,围绕县域产业发展、项目建设、餐饮服务、旅游康养等行业用工需求,依托县技工学校通过“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在开展拖拉机驾驶员、电工、架子工、育婴员等技能课程的同时,穿插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政策法规等知识,着力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管理的高素质产业预备制技能人才队伍,增强群众的“造血”功能,促进就业增收。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7607人。


信息来源:“大国人才”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